2007-05-30 00:42:22小松奈奈

Mika Night

首先在此跟范妮小姐說聲謝謝,因為她,我才有飛去看mika的showcase。

5月28日,那天,我在我的日記簿裡寫著“Mika Night”,因為我知道那天他會來香港開showcase。

已經喜歡上他一段時間的我,一直也嚷著想去看他的live。為了滿足這個不可能的夢想,我常常在youtube看他的live performance!

先前才跟身在英國的姐姐說,為什麼mika不來香港??假如他來的話,我必會去看!我還跟我姐說,要是我是你的話,我必會去看他的表演呀!你浪費掉那麼好的機會,實在太可惜!想不到,才不到一個月,他便來了!(咁都比我開口中?咁好彩!呵~呵~)

那晚很早便入埸,差不多八時半入場,等到差不多九時多mika才出場 (我懷疑究竟是不是大會早定了九時半才開始表現,但在入場劵上卻寫九時開始,好讓我們早點到場! 假如不是的話,我又懷疑,難度mika肚痾?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等那麼久???除了這個解釋外,我想不到任何解釋 >______^)

再說一些題外話。話說那個showcase在九展舉行,去過那些在九展或是會展演唱會的朋友也知道,那裡是沒有畫位的,早到便有好位,遲到便要拉長自己去睇!那晚有幾個外國人 + 一個會說中國話的假鬼仔,竟然“攝”我位!我跟朋友也知那些人想“攝”位,所以企硬不肯動,豈料,他們竟厚顏無恥地公然“攝”位!

我們扮作不知他想“攝”前,大家企得很貼,貼到他們走不過去。
那假鬼仔說︰「唔該借借」
我們死不肯借,他又說︰「my friends are over there!」說時還用手指著前面,扮到真的有朋友似的!(鬼才信你!)

之後死“攝”前去!我用不信任他的語氣說︰「oh really?!」(但他沒有理我,死攝前去!) (很討厭這些“攝石人”)
(我覺得上面幅相,那些氣球很漂亮嘛!現場看只覺得阻礙我看mika,但,原來是那麼漂亮)

說回mika,一貫他的演唱會的做法,以一首Relax ( Take it easy )作開始!大家因為等得太久,終於可以等到mika出來,所以大家也很興奮!(當然包括本人)
他唱了
1. Relax (Take it easy)
2. Big girl ( You’re beautiful)
3. My interpretation
4. Billy Brown
5. Stuck in the middle (這首是我的至愛)
6.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7. Love Today
8. Grace Kelly
9. Lollipop
10. 一首我不認識的歌

令我最興奮的歌,不是第一首歌,而是第二首歌 Big girl (you’re beautiful),不知為何,這首歌唱live真的很high!

大家的反應也很high,不論他唱什麼,大家也跟著他唱!哈~~哈~~~

在最後,當他唱Lollipop時,當他坐上那個巨型M字上唱歌時,我看到 (我很肯定我沒有看錯) 有幾秒的時間,他呆了!真的是呆了 (他的口是沒有任何動作!假如他在唱歌的話,他的口必會有movement),還有他的目光有點呆滯,但,大家好像也沒有什麼反應似的!

我又看到,他呆了幾秒後,突然清醒過來,他跟他的結他手Martin來了一個眼神的交換後 (我覺得mika在眼神裡表露了點點的感謝的意思,不過全是我覺人感覺而已),之後他又回復過來,繼續唱歌! 但那幾秒他在想什麼想得如此入神,又或是他太累了嗎?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坐上那個M字上,還差不多訓住唱,我覺得他是因為覺得很累才坐上去!)

就像這幅相裡的他,半訓半坐,突然間呆滯了幾秒鐘

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對於我很喜歡的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好像沒有太大反應似的?那是我近來最喜歡mika番唱的一首歌!他真的唱得很正!當我聽到intro時,便已很興奮,還叫了出來,但全場好像都沒有人叫 (有點覺得瘀)!想不到他會唱嘛!實在太驚喜!我還以為Mika會像Arvil小姐般只唱半個鐘便走人 (mika也說過universal的人叫他唱半小時便可,其實我想應該不會吧!至少我知他一定會唱lollipop,因為范妮小姐看到那些氣球,就是每次唱lollipop時也會放的氣球! 但我還是有一點點相信,因為arvil小姐真的只唱了半小時!但Mika說我們真在太amazing,所以他會唱耐一點!)

Mika真人沒有我想像中瘦,反而我覺得他很fit嘛!哈~
他彈來彈去,彈足四十五分鐘!所以他真的很累 (我想)

最後,我覺得Mika的唱功真的一流!他的live實在很正!比起我很久很久以前看的oasis感覺好一百倍!(至少他唱歌真的比liam好一百倍)

後記︰
Showcase結束後,我跟范妮小姐和她的同事一起坐的士回九龍灣地鐵站,在找的士時,有一男生跟范妮小姐的同事爭車,他們同一時間開車門,那男的還坐了上去。但范妮小姐的另一位同事說︰「佢唔係讓比佢呀?」(她指,那的那位女同事不是要讓比那男生吧!),那位很型的同事便走上前,跟那男生說,說他不是要跟女生爭的士之類的話!那男的便下車 (那刻我還覺得他有點風度),想不到他之後影我們相 (唔相讓便不要讓呀!唔讓都讓左啦,比o的風度啦!香港男生)

我覺得范妮小姐的那位同事很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