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1:43:56Audrey

30歲的危機

這幾天煩惱同學會的事, 煩惱先生工作的事, 煩惱妹妹失戀回家住的事, 想東想西, 常常沒睡好, 運動也在想, 帶小孩也在想, 在公司閒閒沒事也在想…終於忍不住跟我同事討論一下, 原來…在她的診斷中,我是對30歲有危機意識, 找不到自己5年或10年後的定位和願景…
仔細想想, 她說的應該是對的, 一則是她已年過30, 再者是所有的問題其實都跟自己沒想通透有關, 我確實沒有一個定調, 到底是要當個工作的女強人, 當個良善的好太太, 當個嚴格的媽媽, 還是當我自己? 問題是什麼是我自己?一個人到了30歲才開始想這個問題, 回到博客來網站, 以30歲為開頭的書, 都是教人如何在30歲成功賺到一筆錢, 成功地投資…天呀!我原來是一個不成功的女性, 那什麼是成功? 現在還來不來得及成功? 到底需不需要成功? 又是一堆問題待尋找答案!
但是很高興的, 我開始知道原來我不是第一個有這樣危機的人, 也很高興這些問題應該可以暫時離開我, 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人生大問題要思考ㄋㄟ! 哈! 親愛的好同事! 有妳真好!(雖然妳應該看不到這一篇啦! 看到也請裝做不知道, 人家會害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