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2:43:56Audrey

孤單的芭樂乾

自己帶來公司, 再一個人把它吃個精光, 肥肉全部長到我的身上…這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 我突然覺得很孤單, 當然是一種心理層面的! 隔壁的好同事去香港工作, 上班安靜了許多, 今天總算要承認, 我是想念她的!
先是颱風假, 週末也發生了很多事, 但是, 沒有人可以聊聊天, 客戶也都不打電話來煩我, 實在有點點無趣, 好像生活在深海裡面, 外界的聲音聽起來哄隆哄隆的, 但是沒有進入腦中, 工讀生美眉燙了半個月的頭髮, 我竟然問她是不是颱風假去燙的…唉…我到底關心些啥事呢?
這是一種自閉症狀嗎? 我不喜歡跟同事討論我家小孩, 因為她們不是還沒有小孩, 就是小孩不在身邊…我不喜歡跟老公討論同事, 因為他都覺得她們怪怪地! 我想要去旅遊, 但是一沒假, 二沒錢…我想要存錢, 但是卡費總是越積越多, 轉眼間又到了要交保險費的時節…
人生可能是矛盾又多重選擇的, 如果像妹妹一樣, 要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 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如果老公每天要上很晚的班, 我不會開車也沒位子停機車, 那工作, 生活和時間又有怎樣的變化? 如果多一個小孩, 我的日子會像現在一樣嗎? 如果婆婆身體檢查結果不好, 那又該如何?
好不好乾脆就當一包芭樂乾, 悄悄地帶來, 再被悄悄地吃掉, 後果自己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