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6:32:27

大学小人物之三

实习的第一天---坐在办公桌前无所事事,这种感觉最恐怖,因为陌生,也因为,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等别人给你活干,而是应该自己主动去找。可是我的两条腿却不听使唤,仍旧坐在那里,对着电脑屏幕发呆。

这是一份政治性很强的杂志,对于平时碰也不碰严肃杂志的我来说简直是折磨。在实习的前一个星期终于买了一本回去看,挑着里面稍微觉得有趣的文章看了下,也没提起多大兴趣。但既然是经人介绍才进去实习的,总不能坍台吧。

每天都会经过南京西路,上海的出版社、传媒企业大部分都集中在这个路段。对着那些大商场的橱窗里的漂亮东西意淫也已经成了我的坏习惯。在starbucks坐一会儿,现在很穷,难得才喝一次发现它居然敢涨价。。。。已经很贵了好不好!!虽然它的咖啡真的很香。下班了之后,如果还有力气的话还是会在这条路上走走,竟然让我发现了MUJI终于在上海开分店了。兴奋地跑上去一看,昏过去,只有一个楼面,而且东西很少,最过分的是,没有零食卖!!转身就走了,没有多加留恋,没有买零食的MUJI原来一点不吸引我。

既然只是实习,还没有真正意会到现实的残酷,心里难免会有这样的想法,以后就在这里工作可好?南京西路后面就是北京西路,那条路上都是一些旧式洋房,外表看上去很旧,里面却能住得很舒服,外面是爬满了藤蔓的红墙,里面是高高的天花板,干净的木地板,运气好的话还有一个小阁楼,这样就可以找个朋友合租,但我最希望的还是有个小阳台。

家人都是希望我去澳门工作的,毕竟那里的工资高,压力也相对来的少,可我不确定。如果真的可以在上海喜欢的杂志社里工作,而且住在自己喜欢的地方,那是我的梦想呀,梦想可以实现会有多幸福。其实我唯一担心的也是工资问题,免不了俗。但心里常常会抱有小小的希望,就是努力工作,工资一定会上去的,现在苦,也是一两年的事。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吃得消吗?唉。。我果然是个贪慕虚荣的女人。

又一次现实与理想的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