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00:41:28天才阿皓

小故事大啟事(成功的銷售員)

有一個從鄉下來的年輕人,

前往城裡最大的百貨應徵銷售員,

經裡問他:

「告訴我,年輕人,你以前做過銷售員嗎?」

年輕人回答說:

「我以前是村裡挨家挨戶推銷水果的小販。」

經理決定這個年輕人一個機會,

於是說:

「你明天先來上班,等下班的時後,再看看你的情況。」

八小時的工作時間,對這鄉下來的年輕人來說實在太長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

經理問他:

「你今天做了幾比買賣?」

「只成交了一筆。」 年輕人開心的回答。

「只有一筆?我們這裡試用的銷售員,一天最起碼要完成十筆生意呢!」

經理失望的問:

「那你賣了多少錢?」

「六十萬美元。」年輕人回答。

「怎麼可能?!」經理不可置信的問著。

「是這樣的,」

年輕人說:

「今天上午有一個中年人來買東西,我先買給他一個小號魚鉤。

然後是中號魚鉤和大號魚鉤。

接著,他要買整套的魚線。

我問他上哪兒去鉤魚,他說海邊。

因些我建議他買條帆船,所以我帶他到賣帆船的專櫃,

賣給他一艘有兩個發動機的帆船,

因為他的小車拖不動這麼大的船,

所以我帶他去汽車銷售區,賣給他一輛新款四輪休旅車。」

經理難以置信的問道:

「一個只準備買魚鉤的顧客,

你竟然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太不可思議了!」

年輕人回答:

「一開始他是為他妻子買一包洗衣粉的。

我就告訴他『你這個週末算是毀了,幹麻不去釣魚呢?』

於是,我們就開始為 釣魚的各種準備談起了。」
賣棺材的 2006-07-25 23:55:05

那我要開始努力推銷棺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