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3:57:30阿嘟

吉他社老人會後記

首先, 很感謝吉他社現任幹部們的用心和態度, 你們把活動辦得很出色, 至少比我想像中好非常多, 你們真的很棒!

當初從團員口中聽到這個活動時, 老實說我沒太在意, 那陣子比較忙, 也不太想花時間練習和表演, 而且聽到聯絡到的老人名單少得可憐, 我由衷不認為這活動辦得成, 但後來陸續接到學弟打來兩三通電話確認我們會不會參加與表演曲目, 才發覺你們是認真的, 不趕快練團來不及了, 還好活動延期至11/19, 喘了一口氣!

我們表演得不好, 至少沒發揮水平, 這點我不得不承認, 沒時間練習的種種藉口就不說了, 這是這次最遺憾的地方, 小精回家時問過我們, 覺得這次回來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還是認為就是表演那15分鐘, 學弟妹們辛苦辦這個活動, 我們應當把最好的一面呈獻給他們, 至於老人們團聚, 有的是機會.

另外覺得遺憾的, 是活動完大家拍照時, 我還是發現老老人和老人和學弟妹們中間都有道無形的虛線, 我知道學弟妹們辦這活動為了就是消弭這層隔閡, 結果還是令人失望. 阿光事後也針對這個現象採訪學弟, 他們的一致答案都是, 感覺某幾位學長姊是崇高的, 是神聖的, 不敢接近, 看了阿光拍的那一段畫面, 我只覺得很好笑, 也很無奈,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想, 明年如果還有這個活動, 可以考慮不要整個表演都是歌, 一首完了又緊接下一首, 不知道在趕什麼, 又不是比賽, 應該多一些談話, 認識, 甚至學弟妹與老人同台表演, 這樣的傳承會比只是聽歌唱歌更有意義.

總之結論就是, 希望我明年還能回來表演! 學弟妹們, 加油囉!!

PS. photo by bluegr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