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0:24:25禿

好煩的生活

研究生的生活 好難好煩

我唸的是個極為迷你的研究所
碩一加碩二不過二十幾人
專任加兼任教授也不過四人 頂多再加一個所辦助理
這樣的結構 使得人際關係的拿捏更為複雜 更沒有彈性
很容易成為孤單小眾
所以我一直戰戰兢兢努力去配合團體生活 參與他們的活動
只是 我身上似乎總有種詭異的氛圍 總是不得人緣
加上四年的訓練下來 我喪失好些哈啦的能力
在團體的聚會中 話題少之又少
在碩一新生爭寵的無形競爭中 我已經敗陣下來

課業方面
修課,報告,計畫該有的一樣都不會少
每天都過著很忙碌 處在壓力下的生活
這讓我常常陷入情緒低落的狀態
開始懷疑自己有這個能力當研究生嗎?
當別人滔滔不絕發表自己的論點 我能有什麼創見嗎?
......很想趕快考上公職 很沒種的想要因此有理由放棄研究生的身分

該怎麼平靜我現在的情緒 去適應
有時候 我開始懷念起那四年的生活模式
雖孤獨 但也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