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17:24:39禿

媽 生日快樂!

八月二日 我娘親的生日

剛剛運動回來 氣喘虛虛
一進門就看見媽坐在客廳的落地鏡前拿著小刷子染頭髮

”妹妹(ㄇㄟˇㄇㄟ) 來幫我染後面,我看不到!”
我隨口說了句”不是還好好的,怎麼又要染了?!”
”長出來了呀,都白白的很明顯當然要染啊”
此時心裡正OS: 哪有明顯,想太多

我接過小刷子
媽邊指著後腦杓說”這塊這塊!我自己染不到,坐電梯時看到整塊都白的”
沾了沾染髮劑 撥開媽的頭髮
心裡一陣驚訝及感慨
原來我好久好久都沒好好注意過媽...

”六月妳搬宿舍去載妳時才染的,現在又長出這麼多了”

每一撮髮都是灰白色的 長長一節...
但我的記憶
卻還停留年輕時黑髮的媽媽
為了趕流行而染髮的媽媽...


大學四年的離家生活
大一時最戀家 幾乎每兩個禮拜就從中壢不辭千里坐火車回高雄一趟
記得那年的中秋節 沒訂到回程的車票
爸媽叫我就別回來了 隔個禮拜再回來
但是我堅持就算用站的也無所謂一定要回來高雄

之後談了戀愛 為研究所打拼
也或許是翅膀硬了
回家次數越來越少 越來越少
對於”家”不再那麼依賴眷戀
只有傷心無助的時候才會想起

四年的歲月下來
父母的白髮早已藏不住
我卻後知後覺
曾幾何時 媽已經是為了藏白髮而染髮...

我仔細地刷著每一束髮
心裡難過的想哭...
有多久 我沒好好的用心愛這個家
有多久 我沒好好的用心關心我的家人

24歲 不是小孩子了
不能再一直依賴爸媽所撐起來的家
而是該接手 分擔這個家的重量
更加關心這個家庭的每一份子


生日快樂!



上一篇:我的寶貝女兒-QQMANTO

下一篇:綠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