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8:54:50atomato

一件糟糕的事,轉換成滿足的

很多事情間的關係,不是如我們眼睛所見

呵呵!有些還令你意想不到呢!!




會有這感觸...起因於今天收到一封孩子的信

讀完......哈哈!!不想再講噁心的話了啦!!!!

信的一開頭就給我甜頭吃吃...............

『老師妳知道我是啥時喜歡上童軍嗎?就是從你和大吉老師來開始,
 我比以前還要熱衷童軍...特別期待...
 因為我知道每次的童軍都是妳和大吉老師絞盡腦汁想出來的...』


中段接起一段往事...

四月中代課的某天,我暫時把我的袋子放在電腦教室外,人離開了
裡面裝著書和我的小型軟資料帶
資料袋裡放著我的行事曆、筆...
和...等一下信中現身的主角─我設計五月份四堂童軍課內容草稿紙
之後我再回來把那個袋子拿走,粗心的我並無留意到我小資料帶不見了
只是覺得我的行事曆放在哪啊?我怎都找不到@@我真的很粗心

結果...見信...

『記得之前我撿到妳因為惡作劇同學所丟下的東西,那天有下雨,而妳的東西在我的掃區散落一地,東西也都髒了,那時我便幫妳將東西洗好,在我要洗那個袋子時,從袋子裡掉出幾張上面寫滿字的紙,因為好奇心所以看了一下,我發現那是妳為了下一堂童軍課所做的準備....那時我真的好感動喔!除了感動外,沒有其他的感覺!............我便在心中決定,不管是上誰的課,就算不是你和大吉老師上的,我都要很認真,因為我相信不論這堂課好不好玩、無不無聊,在事前老師都是準備了很久,甚至比學生還努力,比學生還用功..... 』

(啊啊~~~打一打又鼻酸了~~~)

(還記得...那時正在書桌前讀著管理學概論,準備著考試...但心中放不下童軍,還突然間思緒豐沛...想到好多想上的課...於是隨手拿張廢紙和筆...紀錄下來.......)



呵呵!雖然說有些付出是出於自願的
我是自願不求什麼目的的,憑藉著一股甘願做
我在汐小做了很多事情並不是求什麼目的(代課缺的鬼影幢幢很令人討厭)
除了學習和親自體驗整日在學校裡的生活是如何的外
那僅存的是我的責任心→不要以為我沒有責任心,那麼你不認識我
那僅存的是我的自得其樂

雖說有些付出是出於自願、不求什麼目的的
但是...終究有人體驗的到....那種滋味....真的夠了...夠讓我滿足了
我很容易滿足的!
因為一些孩子的熱情...真不真誠本人感受最出...天哪....尤其最近......
取代在學校師長前一種失焦、只是個人力資源的失落感....
取代那種我做了這些事究竟為了什麼的無意義感....
就算我很懂得自得其樂,我做事喜歡依自己的感覺來憑輕重地做事,
但其實身為人都很需要一點鼓勵~~^ ^~~~~~~


~~~~因為你們...讓老師心滿意足的離開學校了~~~我怎麼不感動呢~~~~~




呼~~沒想到原本一件本來令我生氣的事
竟是另個感動的起端
現反而令我津津樂道起來


哈哈!很多事情可能長那樣...但事實上卻是另種事件的開端
很多事情間都有契機
像今天很白目的我遺留東西在學校,又衝回去拿
意外遇到兩位我很欣賞的老師
(一個就是大四剛開學和金鈴一起去見習的雅倫老師,另個是童軍團長的嘉勇老師)
聊一下~~~道別~~~哈哈!聊到今天的愛與感動任務^^
突然間又不雖了





世間上,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呢?

願己能「放其心而行」,那麼沒有什麼事情值得遺憾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