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4:57:14*A ku。

身上留著同樣的血

PC: 我們很不像吧 !


媽咪生了四個小孩

唯獨我們兩個身上留著同樣的血

你 從小到大任何事情都是家裡的人幫你安排就連讀書也一樣

你從來都沒有告訴他們說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 就算你說了 他們也會說 不准怎樣怎樣的

你要升高中的時候 你考上了長庚護專 當時的你很高興

以為 這樣就可以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 護士

但是 家裡人制止了你想要當護士的衝動

硬要你獨高中然後生大學 每年暑假就是去台北學英文

你 就好像被操控的娃娃 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乖乖接受家裡人給你的任何安排

只要走偏了 你一定會被狂嗆 所以你任由他們擺佈

你拼死拼活的很想獨真理大學運動管理系

你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目標 而且你也很願意很開心的想要去完成

因為護士這條路 已經沒希望了

沒想到 天不從人命 你只好讀輔仁大學

現在的你 雖然在外面生活 但 其實你只是一隻腳上被綁線的小鳥

哪裡都不能去 只能完成他們對你的期望

我呢 其實我應該很乖的 很聽家裡人的話

家裡人說一就是一 沒有另外的選擇

但是 因為我看到你那樣 所以 我才會想要改變 變成另外一個人

經過三年的國中時期 我的改變讓大家傻了眼

這三年 我一直都在變 沒有安定下來過

阿姨跟我說了一句話:「你是我們家族裡面改變最大最多的小孩」

我聽了覺得沒有什麼不妥  因為我只想要作我自己

我不想和你一樣   一直被掌控  越是管我  我反而跑的更遠

所以我拼命的一直反抗  為的就是  我的未來我自己決定

我不想要我的未來是家裡人幫我決定這樣我的人生就很沒有意義

直到國中畢業   同學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想說要讀高職還是高中

而我呢  自從學測完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 吃睡聊天網咖

很沒有意義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  我該從哪裡開始做起點

所以我站在原地  選擇這一年我不要讀書  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直到看到服裝科的時候  我的興致來了  感覺也來了

我不可能考上高雄市立三民家商  以我的程度怎麼可能考的上

所以和家裡人說  我要讀樹德  且  樹德的服裝和美容是強項

直到你陪我上網報名學校在去學校報到  我又開始了我的學生生活

我們都在追求我們的夢想   我選擇服裝這條路 你則要拼原特考

家裡人為我們所做的安排看在大家眼裡或許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   我們都覺得  很沒有意義  沒有人生的目標

從小到大  可以說  是你把我養大的  除了爸爸給你零用錢外

其餘的吃喝拉撒都是你在幫我  在安撫我的情緒...等等

我又拼死拼活的很愛給你找麻煩  我承認  我真的是一個很犯賤的小孩

但是你從來不嫌我麻煩  去哪裡你都願意帶我

還記得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騎腳踏車跌倒摔到水溝裡手骨折的事情嗎

你幫我洗了一個禮拜的澡  我還嫌你動作慢  不會幫人洗澡

然後有一次我們在三和睡 你一直在問我關心我我的個人私事 我不願告訴你

就直接脫口而出說對你說  「你沒資格過問那麼多」

你那個當下沒有說什麼   只是選擇沉沒  

我   總是不經過大腦說話  讓你傷心  

過幾天姐姐怡婷來學校找我  跟我說我怎麼可以那樣對你說那種話

我很無言的對他  因為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想跟你說對不起  又拉不下臉  為的就是面子 

面子有那麼重要嗎  你的感覺比較重要吧 !

我們總是愛被別人比較  多了個比較  就會傷感情

在國中時期  我國一你國三  因為我學壞了 

常常和同學學姊聚集在廁所裡抽煙聊天翹課

你的同學還問你說:「江寧那是你妹妹嗎?怎麼你們兩個不一樣」

我聽了真的很想要直接給那個人一巴掌他管那麼多幹麻雖然我知道他沒有惡意

對   我們兩個不一樣  一個靜一個動

就連個性長相興趣也完全不同  我們兩個簡直就是反差  

你沒有不好  你很好  好到你跟別人好我都會吃醋

就是因為你太好  所以我不想和你一樣  我想要有我自己的特色

但是  我的方法錯了  所以才讓我越走越遠

你很努力的做好你做姐姐的榜樣  但是  你的優點  我一點也沒學到

很抱歉   讓大家對你失望

你為我做的太多了  我永遠也還不完

我要告訴我全世界  我有這麼好的一個姐姐

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那就是把北葉的房子買下來

就算要用一被子的新血   我也願意

謝謝上帝賜給我一個那麼完美的姐姐  

我很榮幸  :D

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