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20:31:34格格

五味雜陳的一天[Dec 2]

今天真是五味雜陳的一天。

 

我在家裡帶小柚,老柚打電話回來說出事了,姐姐去產檢,六個月大的二嚕弟從超音波上看來,竟然有嚴重的唇顎裂,姐大哭,我們則是一整個無語。趕著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網站,看看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原來手術後九成會成功,但在二嚕沒生出來之前,誰知道裂的有多嚴重?要開多少次刀才能修復?除了唇顎裂之外,二嚕會不會有其他的問題?新竹國泰的婦產科名醫把姐轉診到林口長庚,因為他懷疑二嚕有基因突變的其他疾病,要他去長庚做羊膜穿刺,老柚明天下午請假陪姐姐去,因為姐夫去大陸出差,我婆婆要上班沒辦法離開,在這樣的時刻,只有他這個弟弟能依靠了。

 

望著小柚清秀的臉,我沒辦法想像要是自己的孩子唇顎裂我該怎麼辦。但想起周末看的王文華的書,「壞事發生,它就發生。沒有為什麼。」身為媽媽的,應該只能鼓起勇氣吧,面對孩子的一切磨難。

 

下午播的電視在訪一個女藝人,要和小她8歲的男友結婚了,這個男生是我20 歲出頭交往的男朋友阿。我從國一就認識這男生,是大我一歲的學長,和他交往的時候我才大三,他從報關行的小外務,到去當兵,回來後我鼓勵他去電視台當攝影助理,反正沒什麼一技之長,當攝助就從頭開始學吧。那時候他也沒什麼錢,卻為了帶我去花蓮玩而買了一台車,後來是怎麼分手的我都忘了,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那時已經是電台記者了,分手後有次跟他吃個飯,他說他認識一個女孩子,他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她,伶牙俐齒好可愛,看著他講到那個女孩子,整個眼神都發光,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遇到真正喜歡的人是這樣子的!難怪他以前和我吵架時,會很兇的說「你這女人煩不煩哪!」。難怪情人節的夜晚他可以陪一個女生朋友去買禮物送人,卻把我這個女朋友丟在家。這其實真的不是誰的錯,他只是沒那麼喜歡我而已。

 

當時他口中的那個好可愛的女孩子,就是這個藝人,沒想到一晃眼,他們在一起六年了,男孩從攝影助理變成獨當一面的攝影師,我還記得那時候女藝人要跟她前夫離婚,男孩還跑來我家,借用我的錄音器材,錄她前夫在她手機留下種種惡形惡狀不堪入耳的威脅。有次不知為什麼去他家,還和他媽媽聊到他兒子交的這個新女朋友,他媽媽當著我的面說「還是妳比較好」,原來老一輩人對於拋頭露面的女主持人,加上大他兒子8歲,還是很介意的。後來我出國,從此再也沒聯絡了。

 

而往事和回憶就這樣毫無預兆的重新找上我。看著電視節目中,女藝人說他男朋友怎麼怎麼照顧他,我的五味雜陳說不出來,是對當年自己的疼惜嗎?是嫉妒嗎?我又明明早就不愛這個男孩了。

 

小柚在我懷中睡著了。當我陷入胡思亂想中,只有他才是我此刻與真實世界的連接。

@@ 2009-12-04 17:27:41

安安呦!各位同學大家好!
在下是錢多到搬不動的『一元硬幣收集狂』> <",
特為推動「好孩子,做回收,拿去賣,賺學費」活動而來,
蓋台灣乃物資缺乏之小島,除了雨水會從天上掉下來之外,
其他金銀銅鐵等物資皆須仰外人鼻息以求,
故養成珍惜資源回收利用的好習慣實是國家長治久安之計,
祈望各界一起來響應,謝謝。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