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20:54:39格格

擲地有聲之樓上芳鄰[feb13]


我家住在一棟幾十年公寓的一樓。我房間在那一樓半的樓中樓。樓上人家的地板就是我房間的天花板。

總是過了十二點,我好整以暇的坐在床上看書。這是我很久以來的習慣,從高中把課本帶上床開始,睡不著的晚上看書真愉快。

「匡當當~~」我常常被這種聲音嚇到幾乎從床上跳起來。像我現在是還不到心臟病突發的年紀,但實在是太驚嚇了,心有點快跳出喉嚨的感覺。

除此之外,還常常有挪動重物的聲音、掃地的聲音、拖鞋他拉他拉的聲音,也有打小孩哭叫的聲音。那小孩哭的之慘烈,在美國一定會被鄰居打電話報案說有人虐待兒童吧。

我百思不解樓上人家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半夜要挪重物呢?感覺上好像是把沙發拖去堵在門口,因為我躺下來他家的鐵門就在我頭上。有這麼怕小偷嗎??不過這還算好,那「匡當當~~」之突如其來的擲地有聲最令人無法忍受。這對安份守己看書的我來說實在是酷刑呀。

有一天我終於想通他在做什麼了。在我一連忍受他5次神來之擲之後。

那應該是擲杯吧。

可以請他擲到沙發上嗎?不然我的怨念上衝可能會影響到芳鄰哦。這對樓下鄰居可是好事善行一椿哪。可以打電話給派出所嗎?每次外頭有醉漢叫囂或是卡拉OK半夜唱太大聲,我都會積極遵行警民一家親的原則。不過擲杯這種民俗行為,員警搞不好不想理我也說不定。

所以如果有能力換房子的話,要嘛就住頂樓,不然也要加強主臥室天花板的隔音。這樣才能還我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
joe 2006-09-25 22:24:16

這是什麼民俗行為啊?哪一教派、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