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23:03:40格格

要談戀愛就讓他去談 [nov16]



廣播裡聽到類似薇薇夫人的單元。國中女生在追求一段情感,對方是大她17歲的老師還是什麼的。主持人建議這個女生,雙方差距這麼大,相處上可能會逐漸產生問題。她年紀還小,應該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伴侶,真要追求感情,也應該先了解對方的為人,等等之類的。

主持人說得都對。但是這些建議對於在戀愛中的人是聽不進去的。尤其國中生你知道,他們的世界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而旋轉的,一點小事就覺得世界快垮了。當我還在那個年紀的時候,根本想不到外面的世界這麼大,人生的路這麼長,談戀愛都愛到死去活來那種,現在遠遠的看回去,蠻傻的。

要是我是主持人,我會對這個女生建議:要談戀愛就快樂的去談吧。要禁得起別人的批評和眼光,妳有勇氣這樣和世界對幹,很好。我是不會恐嚇妳沒過多久妳的這段戀情就會煙消雲散的,反正妳現在也聽不進。我只是希望妳懂得保護自己,對方大妳這麼多,雖然我並不清楚他的為人,但請妳還是不要被戀愛沖昏頭,不要到最後被騙了還以為那是他表達愛的方式。另外,我不知道唸書對妳來說重不重要,不喜歡的話趕快找找自己有什麼做得來或是有興趣的東西,要知道,當一個一無所長的,什麼事也做不好的平凡人,是一件很無聊的事。祝妳幸福。也希望妳將來能成為一個有思想,有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