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6:05:18格格

地圖上 [nov11]



我喜歡RPG電玩。耐心的練功,找攻略,開寶箱,看地圖,存錢賺錢買武器防具。在寫論文不能打電動的時刻,幻想一下也是開心的。望梅止渴。

為了找文獻資料,必須去位在New Cross的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圖書館。雖然是大名鼎鼎的學校,但我從來也沒去過,所以先在網路上查。

搞了半天,原來離我家那麼近。在家門口坐公車177要不了多久就到了。

於是踏上未知的探險旅程。

想起來曾經打過一款game叫做「末日危城」(Dungeon Siege)。主角在大地圖上探險的時候,還沒去過的地方是黑的,走過的地方好像就點亮了路燈一樣的亮了起來。亮了就看得見各式各樣的風景了。於是走過的地方越來越多,地圖上亮著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了。

這一年,我獨自走過了很多,在心裡的地圖上,原本是黑漆漆一片的地方。

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樣,探險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