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00:01:24格格

有感情的地方 [nov2]


和朋友約好年初回台灣要去墾丁潛水。順便聊到寫完論文打算去法國德國和美國玩。要去玩是蠻開心的,不過和這些地方比起來,墾丁對我來說是多了份感情在。該怎樣形容好呢,勉強算是青春的感覺吧。

第一次潛水在後壁湖,在海裡我體會到a totally different world. That’s why people call ocean as ‘inner space’.大學時一年去六趟墾丁總是我莫名其妙地引以為傲,甚至還會寫進履歷表自傳裡的紀錄。哪一年呀?大三那年吧。好久以前了。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接近失眠邊緣時,跑進我腦海裡,其實還有不少地方,是我滿懷感情的喜歡的。

台北。那是我的家,當然喜歡。縱使有許多缺點,但卻也是最令人自在的城市。

花蓮。不管是台11線還是台9線,濱海公路的大太陽和無垠的太平洋,花東縱谷的盎然綠意,一路開到底的寬闊馬路,東澳(?有點不確定這個名字,總之在蘇花公路中段,連續彎路當中的休息站,然後再繼續彎來彎去,尹案的粉烏林就在這裡)加油站冰涼的水,大港口海岸阿美歡慶的豐年祭,太魯閣的綠水配上英倫情人原聲帶,立霧溪支流裡燙到不行,階梯也大格到不行的文山溫泉,還有許多埋在記憶深處想不起來,但看到就會有如老友重逢般親切感的地方。

以前最大夢想就是到花蓮買一棟有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山看海的房子,不過被老媽當頭棒喝:「你花幾百萬可以住多少次飯店呀!」偉哉老媽!

陽明山。以前汽研社三不五時就往山上跑,泡溫泉,吃飯兼喇塞,第一次坐魏寶的小紅,下山給我開到時速一百!!當時年紀小,我只能抓著安全帶話都說不出來,(現在年紀大了,好像也沒朋友有這股衝勁了...)然後就一頭栽進汽研社的世界裡,享受了許多現在想起來都泛著金黃色的時光。

話說回來,我好像已經四、五年沒背氣瓶下海了,不過我的中性平衡做的不錯地,啊~~~墾丁,等等我!!(「咕嚕嚕啵啵啵」的氣泡聲~~~)

圖文出處:http://uukt.idv.tw/
【墾丁街空照圖】左邊是小灣,右邊是大灣,凸出的部分是青蛙石和青年活動中心,中間可以看到墾丁國小操場,左下是福華(紅)和凱撒(綠),右下角一大塊是畜試所(墾丁牧場)的範圍,一群房子往右上擠成一串的就是墾丁街鬧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