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7 17:24:36athenian

[ 電影欣賞 ] 親情無價

今天下午一直坐在電視機前
因此看到了HBO撥的這部片"親情無價"
是由梅莉史翠普和芮妮齊薇格兩人演出

芮妮齊薇格飾演女兒艾倫
她本來在N.Y有工作
卻因為母親得了癌症
在父親的希望下..搬回家裡照顧媽媽

但她本身就是個事業心相當重的女生
回到家中..每天都待在家裡
過著她母親以前的生活
她非常的不適應..也非常不喜歡

她回到家中..因此失去了她在N.Y的工作和男友
但是隨著母親的病情漸漸惡化
她開始發現..那份親情的重要
她也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會煮飯會整理家裡
會用瓷磚貼畫..就像她媽媽一樣

覺得很有意思..她用她的眼睛來看到她所處的家庭
她有著不同的想法
她不想過著跟母親一樣的生活..把自己關在一個家庭中
每天過著同樣的日子
她也在無意中發現了父親的外遇
她以為媽媽不知情
但是在最後她媽跟她說"你父親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我都了解"
只是她不願意戳破..因為這樣會出現裂痕

或許這是一個媽媽對家庭的堅持
只看在我們這樣年紀的孩子眼中..太過笨了
就像我老是覺得有些事情不適合在朋友間講得太白
為了也是那一分表面和諧
不過她父親是真的很愛她母親
因為在後面他有說"我第一次和你母親見面時,她笑得很開朗,我害怕失去那道光"

最後她母親死於嗎啡過量..而不是癌症
我還跟我老哥在猜
到底是女兒還是父親?
最後..都錯了!! 是媽媽自己
她不希望她的生活過得如此不堪
所以她選擇了...她所謂解脫的方式

親人間..永遠有著切不斷的線
即使你的朋友欺負了你
你的家人永遠會替你出口氣...
親情無價..親情在我去北部唸書這四年
深深刻刻烙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