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4:10:05Athena C.

☆╮Belle 報到╭☆ 99年11月11日

11月10日早上跟產檢醫師討論何時拔掉安胎針之後,
Ryan幫我打電話找了醫院樓下的洗髮部上來幫我先洗個舒服的頭
洗好頭後,護理師就來幫我把安胎點滴的針頭取下 

然後等待 ~
看Belle什麼時候自已想出來。  。 。

醫師說...
有可能是拔針後馬上就會陣痛 
也有可能要等個2、3天才會開始有感覺
嗯...就讓Belle自已決定出來的時間吧!


拔安胎針的當時是99年11月10日上午10點半左右
下午2點多  我開始有腰痠的感覺  (...該不會就是今天吧!?)

一直到下午5點多  開始有越來越強烈的腰痠及冒汗的feeling
按鈴後,護理師來幫我裝上胎心音監測器開始測宮縮
我心裡想著→應該就是今天了吧

好,我有心理準備了  為了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會努力的~



一直到晚上6、7點宮縮的次數及陣痛感越來越密集、頻繁
我開始想到要用拉梅玆呼吸法 

大約7點半吧...護理師幫我看了宮縮次數後(約6分鐘收縮一次了...)
開始固定1個小時左右進來巡房一次並內診
(開始剃毛+灌腸...><" )

內診了第2次後, 已經開了4公分了 (我瞄了一下時鐘已經8點多)
這時我心裡想著快了快了...再忍著就快全開了!


然後開始轉移注意力,請Ryan幫我拿我的mp4 
對! 我要聽音樂啦!!!
一邊聽音樂  一邊等下一次的陣痛再配合拉梅玆呼吸法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這一次~  等護理師再進來幫我內診後就跟我說:「全開了...

當時我已經痛到快要尿失禁了說...噗→ 終於讓我忍到子宮頸全開
接著開始配合每一次的陣痛  開始閉氣→用力→推 
等看到胎頭約50元硬幣大小就可以進產房了


在每一次的陣痛來臨時 
Ryan幫我撐住頭、
護理師幫我戴上氧氣罩、
而我的工作就是深吸1口氧氣後 開始閉氣、用力、推10秒
大家都圍著床邊幫忙數1~10 
等憋不住時再深吸一口氧氣重覆動作直到陣痛停止   放鬆
等待下一次的陣痛開始  重覆著上述動作 
終於 Baby的胎頭越來越明顯了 就在護理師一指深的地方

而這時我的產檢醫師也來了,baby也很努力地在配合
大家就一起移往產房的目的地前進...

我一移動到產檯後,陣痛又來了  大家都還在準備
不由自主地自已就下意識開始用力了一次 
等大家準備妥當後 
剛好再一次的陣痛來臨   這時Ryan穿好衣服進來了

就在我第2次用力的同時 
我只聽到醫師一邊走到產檯一邊說很好、很好、再繼續用力推
然後就聽到醫師說:「來了!」  一邊用雙手接住了baby
接著把臍帶2邊挾住 剪斷了臍帶  而Ryan則是傻在一旁說我要剪哩
well...相機都還來不及開  只好等下一胎再讓Ryan剪臍帶囉~

Belle來了! 

護理師一邊抱Belle到旁邊吸嘴巴跟喉嚨裡的羊水
一邊請小兒科醫師檢查健康情形
而Ryan也到旁邊跟著錄影 
在吸出羊水的同時  Belle也哭了  很響亮的哭聲

好感動~ 我們家的心肝寶貝出來跟大家見面了!

就在99年11月11日當天 
我們家的小公主Belle誕生了~
白白嫩嫩卡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