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1:02:24★﹌喵喵寧╬

日本旅遊〃備記。

Ⅰ第三天往太宰府的車上導遊介紹日本的拉麵歷史:
第一碗拉麵叫「CHANPON」,出生在長崎,事實上這婉拉麵就是中國的什錦麵,因為中國人好客且到用餐時間會習慣問客人『假飽沒(吃飽沒)』,然後端出一碗什錦麵,所以日本人以為這碗麵名字就叫CHANPON。
第二碗拉麵是「豚骨拉麵」,用大骨熬的湯作湯底,使整晚麵更鮮甜,從此影響日本的拉麵文化。
第三碗拉麵是「味增拉麵」,首先出現在北海道。另外味增還有分關東、關西,關東的味增是乳黃色;關西的味增是黑色的,而且比較鹹
第四碗拉麵是「醬油拉麵」,出生在東京
最後第五碗拉麵是涵館的「鹹味拉麵」
Ⅱ我第一次見到日本插頭有防塵裝置剛,開始我很疑惑為什麼飯店的插頭要作假的?後來才發現要移動插座蓋,插座的插巢才會出現。
Ⅲ後來我打算過馬路到連接豪斯登堡的橋散步,卻傻傻的等著永遠不會變綠燈的紅綠燈,就在我了十幾分鐘後我忽然想起我身在日本,所以行人要過馬路要按綠燈切換鈕,我猜要是我沒想起我可能等到天亮還走不了。
Ⅵ在那作橋下有座小車站,剛好有班兩節小火車駛過,我發自內心覺得日本什麼都小啊!
Ⅴ就連我再好斯登堡內看到的麻雀只有一個手掌小,再次印證。
Ⅵ佐世保目前還有部分是美軍基地
Ⅶ我特別要說中華航空的餐點超好吃的
Ⅷ日本名產:
太宰府:梅枝餅、護身符
長崎:蜂蜜蛋糕
山口縣下關:河豚料理
阿蘇牧場:鮮奶、冰淇淋
Ⅸ我的戰利品:
阿蘇FARMLAND:竹碳洗面皂
豪斯登堡:太迪雄3D明信片、豪斯登堡風景明信片、愛沙版L夾、黑堂梅子酒
免稅店:貓咪造型的掛表、糖果、巧克力、GANTLE國際包香菸、迷你醬油、蜂蜜蛋糕

上一篇:日本旅遊Day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