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12:25:58ATFX

經典一役,獲利近20億!被譽為索羅斯的幕後軍師!

全球性的金融市場,在人類的發展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而作為金融市場中最為活躍的投資者,他們利用自身才能,在詭異的市場裡獲取收益,已是不易。如果一個投資者常年不處於虧損狀態,且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傳奇,更是難得。

金融市場人才濟濟,大量的投資者利用商品價格的微小波動進行投資活動,在這其中,不同國家的貨幣,如美元、日元、英鎊、人民幣等形成了一個貨幣對市場,以供全球投資者投資。

貨幣對市場不缺人才,如比爾·利普舒茨(Bill Lipschutz),被華爾街稱為“貨幣對之王”,在日元投資中盈利2000萬美元,在紐元投資中盈利600萬美元;喬治· 索羅斯(George Soros)1992年成功狙擊英國央行,淨賺近10億美元,2013年初通過日元獲利10億美元等等。索羅斯被稱為金融大鱷,在貨幣對市場玩的更是風生水起,能夠輔助其在市場中運作也需要長遠的眼界。

斯但利·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上世紀90年代初以協助索羅斯做空英鎊而聲名大噪。業界這樣描述他:“歷史上最會賺錢的機器,同時擁有吉姆·羅傑斯的分析能力和喬治·索羅斯的投資能力”。多年裡,德魯肯米勒創造了年均複合30%的業績,在他的投資交易生涯中,極少有負收益年份。

經典一役,獲利近20億美元
讓德魯肯米勒被市場熟知,是在1992年協助索羅斯策劃做空英鎊和意大利里拉、做多德國馬克,這讓索羅斯旗下的量子基金一舉斬獲將近20億美元收益,直至現在,此舉仍讓市場上的投資者津津樂道。

1992年8月,基於對德國馬克將對英鎊升值的判斷,德魯肯米勒建立了15億美元的頭寸。他當時預計,兩德統一後,德國為了控制通貨膨脹會採取加息的措施,將給歐洲匯率機制帶來壓力。

德魯肯米勒當時就算準英國央行沒有足夠的儲備來支撐其貨幣,也沒有加息的能力。同時意大利的經濟情況也無法承受一個相對德國馬克升值的里拉。他的準確判斷讓索羅斯基金大賺一筆。

此外,他也預見低利率將刺激當時英國經濟,於是大肆購買英國公司股票,而此時的德、法兩國的公司因為缺乏低息環境沒有英國公司強勢,於是他賣空德、法的股票,做多德、法的債券,這也讓他在此場戰役中大賺一筆。

德魯肯米勒和索羅斯
在遇見索羅斯之前,德魯肯米勒已經在金融市場小有名氣,因為積極主動的策略投資方式一度佔據行業的前列,其任職的公募基金Dreyfus對他表現出來的市場才能嘉賞讚許。

在1988年,索羅斯被德魯肯米勒才能吸引,邀請其成為“量子基金”管理者之一。此後,他也憑藉著自己的才能,成為索羅斯得力助手,也成為“量子基金”所選的第十位最成功的接班人。

在上世紀90年代,德魯克米勒的戰績一度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索羅斯1969年至1988年管理量子基金之際,平均年化收益率為30%,而在德魯肯米勒接管之後的最初5年,基金的年回報率上升到了40%。

金融市場充斥著各種噪音和價格漲跌的無厘頭,有時候是不可逆的因素導致商品價格大跌,但有時看似風平浪靜下一秒就跌停盤。這個行業從來不缺聰明人,但聰明人不一定了解這個市場,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不妨試試不同方式。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