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5:54:29ATFX

第九十八期【期匯決算】人民幣續強勢同步利好澳元,英鎊走勢還看脫歐談判進展

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接受Now財經台的採訪。

【Now財經台】內地公佈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但人民幣匯價仍然偏強。

對此,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指出,中國內地剛發表的經濟數據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內地消費數字均有所增加,疫情也較其他國家狀況為好;不過在現時歐美經濟持續不振下,影響貿易額下降,也制約了GDP的增長。但由於中國經濟整體仍見增長,有助吸引資金流入中國,推動人民幣進一步上升。技術上假如短期內沒跌破6.75,那將有望挑戰6.6甚至6.5的水平。

內地經濟數據理想,跟中國經貿關係密切的澳洲,其澳元表現也受惠,加上新西蘭大選剛結束不久,經濟政治前景較明朗,也對澳元有利好作用。然而林銘添表示,由於澳洲聯邦儲備銀行正考慮推出降息甚至負利率措施,這消息為市場帶來了心理壓力,技術上使澳元在0.72 水平有阻力,並受到10日及20日均線壓力影響,較難進一步上升。

英鎊方面,雖然英國首相呼籲國民為硬脫歐做好準備,但市場未見恐慌情緒。林銘添認為英國和歐盟仍有協商空間,大家都在觀望局面如何發展。不過,除非雙方能就脫歐談判內容細節收窄分歧,否則英鎊目前是不被看好;而美國方面若出現一些刺激美元向好的消息,英鎊跌幅甚至會加深。現階段他預期英鎊將在1.28至1.31之間的波動。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