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10:59:30ATFX

媒體訪談丨黃金原油後市分析建議

8月18日,ATFX塞浦路斯駐迪拜代表處市場研究總監Ramy先生接受全球知名電視台CNBC,阿拉伯語頻道的專訪,就當前金融市場各項產品的走勢發表自己的見解。

主持人:本集我們的直播室很高興邀請到ATFX塞浦路斯駐迪拜代表處市場研究總監Ramy先生為我們分析市場情況。歡迎Ramy先生!華爾街期貨正在穩固,試圖保持其近日走高勢頭,特別是標普指數刷下歷史新高,不過日前還是失敗了,究竟這是跟市場憂慮疫情影響經濟有關?還是與投資者對投資風險的預期相關呢?在股市方面,我們看到市場對期權或長期美債的需求減少,而對於短期債券的需求則不錯,甚至日本投資者作為美債最大的外國持有者,都對債券表現得沒多大興趣,這使收益率朝這樣的方向發展。您認為華爾街的謹慎態度會維持多久,避免在支持漲勢的數據或消息出現前,市場就已經達到創新紀錄高位呢?

Ramy老師:美國股市表現基於兩個主要因素,一是與國會就新的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協議,很明顯共和及民主兩黨之間未能達成一個好協議,即使白宮也沒有就這方案發表任何消息,甚至相反地後者已宣告,如今關於這方案的談判已凍結。市場某種程度上都處於觀望中,期待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措施,這限制了美國股市的進一步增長。第二個因素在於投資者不單將目標放在可用資產及較低風險資產上,同時也放眼於較高風險的資產,美國市場相對其他市場擁有最昂貴的風險資產,即歐洲市場目前是相較近幾個月持續強勢的美國市場,具有更佳的投資潛力,因此我認為風險/收益率是有利於其他市場。

主持人:黃金再次回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我們看到在上一個交易日金價是有所回落,你認為黃金在未來數日會獲得更多上升動力嗎?

Ramy老師:無疑上一輪金價上漲是有主要的基本因素支持,即美國政府及美聯儲為經濟注入大量流動性,我們可看到過去四個月的貨幣供應指數已由1萬億美元增至3.5萬億美元幾乎翻了一番,相對歐元區現時的貨幣供應量,維持在1.5萬億歐元以內,這就是美元疲弱的主要原因。而市場預期貨幣供應量進一步增加,相應地美元疲弱就最有利黃金的表現,貨幣供應量增加引起通脹的影響,就是投資者急於對沖這種情況,引致通脹率上升而推高通脹,但直至這一刻,在消費者層面而言,貨幣供應量的周轉率仍疲弱,因此我們不見美國通脹率大增,這是一個主要因素。另一因素是關於股市上漲以及高風險資產,引發投資者在其投資組合中增加黃金以對沖資產避險,我認為這些因素仍然存在,黃金可望見證新高位。

主持人:我們談一下原油市場,就你所知 OPEC+ 會議將通過線上舉行,俄羅斯能源部長確診新冠病毒,但仍將參與這次的部長級視頻會議。與會代表都同意共同持續減產,預期這將對OPEC+成員國帶來負面影響,因為他們需要增加配額。但需求破壞了他們遏制供應的努力,在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市場擔心需求復蘇緩慢的情況下,OPEC+正向產量超標的產油國施壓,要求該等國家進一步減產。

Ramy老師:明顯地在供應層面方面,OPEC及其夥伴已為減產盡了最大努力,減產協議執行率約在93%至97%,其實已是一個很理想的比率,所以我認為他們是實現了減少供應的,如今油價實在要完全視乎需求以及經濟迅速復蘇。歐美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是影響經濟復甦及原油需求的主要因素。航班數量及航空業的燃油消耗量仍偏低,全球範圍內減少達56%,這給原油需求帶來顯著影響。我認為當前的上漲和現時油價是合理價格,油價穩定是可能發生的最理想情況。

主持人:再次感謝ATFX塞浦路斯駐迪拜代表處市場研究總監Ramy先生本集為我們做的分析。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