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1:15:36尚未設定

夜歸人

夜歸人
黑暗盤據的巷道
拉長的影子是誰的同伴
疊影變成一個群體
只是少了鼎沸的聲音

這樣是孤單也是不孤單
心需要寄宿還是前行
轉個角會不會超乎所能想像
每個下一秒
有路燈照亮我的行徑
或可能滅去
試探我放手一博的直覺

一個坑跌個跤
看看我的耐痛能力
再爬起來前行很容易
但是那傷痕
就算礙眼也變成了事實
換一種方式寫日記
擦不去

我在空氣中聽到了什麼
某些東西正漸漸離去
給我的告別
是放棄我還是可憐我
是我先做了選擇
還是你們搶先了決定
迷惑的子夜
天真的世界上了鎖
打不開門
有出無進的把手

也許我走錯了時空
來到矛盾的領域
有一種病毒叫做追悔
正無情肆虐
併發症湧起憂傷
蔓延全身快過你的奔逃
在徬徨無助中泅泳
見著了邊
卻無法靠岸

越向熱鬧逃
嘆息越長
以為找著了幫手
可惜是一樣夜歸的失落
走不同的路
逃不過情緒的感染
對於彼此
只能冷眼旁觀
都想要解脫
走出折磨的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