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15:39:48atddt

隱藏的嗎哪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啟示錄 2:17

以色列人在出埃及的曠野中,因為食物缺乏.因此,神以瑪那餵養他們.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希伯來書 9:4

後來,嗎那被裝在約櫃裡,在也沒有人吃過了.
但那曾經吃過嗎那的,看到了放在約櫃中的嗎那,就可以回憶起嗎納的味道.而那沒吃過的,就算看到嗎那,也不知道是麼滋味.

好比跳傘吧.有跳過傘的人,一看到我的文章,應該都了解'姿勢','準備著路',的感覺.不僅僅是字面上的感覺,而是因為都曾有過共同的經歷,經歷過共同的事情,所以一看到這些在傘訓場訓練的動作,都喚起了大家的回憶,彷彿連當時的心跳,當時的汗水,都回憶起來的.而那沒過傘的,看到我的紀錄,只是一種客觀的紀錄.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缺少了那感覺.
因為吃過,所以記得味道.因為經歷過,所以記得感覺.
因為流過眼淚,所以知道悲傷.因為受過傷害,所以知道痛楚.
前幾天,弟到海軍官校報到去了.緊接著,母親也準備要動脊錐的手術了.想到這幾年來,真是風風雨雨.號不容易我考上了大學,卻幾接著我弟的憂鬱症與休學.狂飆,混亂,撕裂的日子.我弟復學後,接著是我感情的問題,面對患有憂鬱症又企圖自殺的她,失控,嘶吼,詛咒的歲月.斬斷這一切,毅然當兵,弟也似乎安定了下來,卻是母親的脊錐移位惡化,面臨手術的問題,與小舅的癌症.我生命中的3個重心,已經走了兩個.唯一永遠放不下的,是我的母親.苦難,折磨,我好想對世界大吼,我活的不耐煩了. why?why?why? 生命,似乎是一種玩笑,我有種被戲弄的感覺.
記得輔導長曾問過,打仗時真正會衝出去拼命的舉手.我當時是少數舉手的人.
被打死就算了.至少是身為軍人而死.其實這只是另一種形式的自殺.
過去一切的經歷,或多或少,都有在基督裡.雖然基督不是在每件事上都居首位,但最起碼我沒有離開.
如今,在這裡,看到了這隱藏的嗎哪.
過去這麼多痛苦的磨難,在主裡,由祂而來的安慰,力量,都是嗎那,是我過去所吃過的,但這些事不是白白的過去,而是像嗎那一樣,被放在約櫃裡.成了隱藏的嗎那.在珍賞的經歷,就是隱藏的嗎那. 所以,不論是約伯受的苦還是我受的苦,在主裡,都不是白白過去,都是隱藏的嗎那.
我自己是怎樣的人,我的所是,我自己最清楚.我自己所領受到的,也只有自己知道.沒又任何兩位得勝著是一樣的.我的所是,在神眼中就是我的名,直到那天,我會有新的名字,每位基督徒都會有新的名字.都是不一樣的.且沒有人認識,因為人不能認識得勝者.只有自己和主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