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9:10:46atddt

猶豫不決,當兵還是當士官

這個問題一值困擾著我整整1星期了
到底要當兵還是要當士官?
兵呢,就是只要聽命令就好了,只要服從,然後就是五等,等吃飯等睡覺等放假等領錢等退伍。
士官呢,同常沒有純的領導士,都必須要接業務,責任大,事情多,也常常被罵。因為做不好就會被罵。
有人說當兵可以學習,我同意。但至今我才發現一件事:當兵真的有很多都是假的
,只有體能和退伍令是真的。當士官到底好在哪裡?傘兵多領別人2200塊就已經比別人該死了,那士官多領別人7000多塊豈不罪該萬死?
現在兵又不好帶,動不動就是一堆無敵二兵,也不看看自己的坎城,躲的躲,撐的撐,挖洞的挖洞,申訴的申訴。而兵做不好又是士官在扛責任。
我贊成自我磨練,自我要求。
當士官可以訓練領導能力,抗壓性,耐幹力,做事的效率,還有熬夜的能力。
而當兵就比較是渾渾噩噩。記得營區安全防護演練時,連長就說,一群拿著槍的白痴,跟著搞不清楚狀況的士官,到處跑來跑去。

的確軍中很多事都是假象。很多人都在混
但也可以自我期許自我要求。
而涼山士官隊又是一個令人尊敬的所在.
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到底我要不要去涼山士官隊?
給自己磨練乎?自找麻煩乎?
面對現實乎?自欺欺人乎?
自我要求乎?自己挖坑給自已跳乎?
練心練膽練力練體能練領導乎?練躲練撐練混練擺老練裝死乎?

我同梯說:你的臉好擔憂。是阿,我很傷腦筋。

不光是因為士官隊的訓練嚴苛,更是因為士官的責任與義務阿。
我並不怕嚴苛 我反而是怕自己入錯行
到底我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