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14:31:56光明

也許又出了什麽幺蛾子

 房玄齡雖然不是反對出兵的急先鋒,但是作為李世民的左膀右臂,他的意見肯定李世民非常重視。此刻見他手

上壹沓紙,苦笑著接過來,問道:“羅彥是怎麽說的?想來遇上這樣的事情,他早就等不及了吧。”

    李世民對羅彥的印象,也是停留在壹言不合就強勢應對的程度。李世民給羅彥收拾了好幾次爛攤子,對於羅彥

他是相當具有言權的。

    誰知道房玄齡只是笑著,卻不說話,眼睛就瞅著李世民手中的奏疏。

    看到房玄齡的笑容,李世民就知道羅彥也許又出了什麽幺蛾子。於是乎,匆忙翻開奏疏,想看看究竟是個什麽

情況。

    不同於其他大臣那種連篇累牘的駢文,羅彥的奏疏向來直白到李世民根本不用費腦子。也就是兩百來字的奏疏

,李世民掃了幾眼就讀完了。放下奏疏,李世民嘆口氣自嘲道:“看來我是替他收尾的事情做的太多,把他當成尉

遲敬德那般的憨貨了。這種問題上,他比我要看的清楚啊。”

    說完揚揚房玄齡帶來的文書,說道:“我也不用看了,妳就跟我說說,府庫如今的情況好了。”

    李世民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房玄齡也不廢話,說道:“關中各州糧倉空虛,不到秋收根本沒有補充。另外,

今年山東大旱又賑濟了不少錢糧,國庫也有些緊張。還有要給突厥的供奉,說起來大軍要是征戰三個月,真的就像

羅彥說的,除非封了突厥牙帳,將頡利帶來長安,不然我等就是壹敗塗地。”

向您推薦:台中免卡分期  狗黴菌   AVALON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