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0:41:41心寬

一個救人的咒語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是南師傳授的咒子,據聞可救想自殺的人。如果您有朋友感覺不對頭,怪怪的,悶悶的,趕快傳他這個咒子,功德無量。

背後是有個故事的:

無掛無礙---南懷瑾老師講的故事

這個故事發生在川東萬縣,也是有一位牢裏的犯人,也是想逃。這個人沒念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裏有個孫悟空本身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裏,天天就念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念,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裏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裏出來。

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

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裏去。他好奇,運用他猴拳的功夫,也跟了進去。可是,進去以後,看不到人,難道是豬八戒的徒弟?

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裏面一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裏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了拜。他懂了,在牢裏,他聽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便趕緊一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就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家裏人都出來謝他,不在話下。

他回家後,女鬼也跟來了,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他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他說我是孫悟空的徒弟,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女鬼說不行,你非死不可。好吧!他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

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

好了,這兩個--一個是孫悟空的徒弟也是逃犯,一個女鬼,就合作起來。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向他跪下來。孫悟空的徒弟一看感到奇怪,說:‘唷?怎麼了?又來了?’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女鬼還告訴他到哪里投胎,而且是個男孩,一百天後去看他。

他說:‘好啊!恭喜你!不過,你走了,沒有人給我打聽消息。’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

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怎麼?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念,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裏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裏有數。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念,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你們回去也講一講這個故事,替那位女鬼做做功德。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Vawula 2008-12-12 00:46:41

每次進來,都會找到這個故事,看一下。
人生真的一轉念,有好多不同的可能哦!

心寬 2008-09-12 13:44:01

對了傑哥,您能夠讀地藏經已經和地藏王菩薩結善緣。
是十分殊勝的因緣。
您是有福之人,好好把握。 ^____^

2008-09-11 23:26:03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看了很感動
每晚吃了希寧後
我常變得很憂鬱
但一覺醒來又好一些
不過
長期下來
憂鬱的點變的很低
很容易就引爆出來

這個故事
這個咒語
我寧願相信它

也為故事中神鬼有情
皆具佛性與善念而感動

想起地藏經中
每次念到有一品
有一位叫堅牢地神的
雖是大鬼王
但卻是大護法
專門保佑地球上人類
免於天災地變及鬼魅傷害

有時鬼神不是我們人類的拙眼所能辨識的
你看祂是鬼
其實是護法神

當我為這個故事感動時
的確體會到天地間許多高尚的生靈
為有情的慈悲與付出

版主回應
傑哥,我們的心靈似乎有時候會被肉體所掌控
但是這並不是必然的結果
很多人跳脫了這樣的規律
我們看到的世界
其實只是我們習氣所染的世界
我們還沒見到世界真正的本質

密勒日巴尊者,有一回講法
他問聞法者
「什麼是空的?」
台下說,天空是空的
「什麼是有的?」
台下說,石頭是有的

尊者哈哈大笑,拿起一根杖子往天空敲去,扣扣扣竟然敲出聲音;然後用手向石頭摸去,竟然就這樣穿了過去。

>>>

另外有一位天王悟道禪師,整天打坐,縣長來訪,亦不加理會,把縣長惹惱了,叫人把這個和尚丟到河裏,河裏浮出一座蓮花,他就坐在蓮花上面,這下子把這些人嚇住了,因此感化了這位縣長,成為他的皈依徒弟。天王悟道後來生病躺在床上,疼痛難過得哎呦-哎呦-地叫。

旁邊服侍的徒弟說:「師父!您叫輕一點好不好?你是悟了道的大和尚,叫那麼大聲,讓人聽見,多丟臉!師父啊!您當年的威風哪里去了?」

悟了道的師父生病還哎呦哎呦地叫,這像什麼話?他的道悟到哪里去了?天王悟道一聽不再叫了,說:「哦!不對呀?我痛得叫哎呦哎呦哩,有個不痛的,你們知道不知道?」這幾個徒弟都說不知道。

師父說:「我傳給你們要不要?」

「當然要,求之不得。」

「好!喔呦!這個是不痛的!」然後,兩腿一盤,走了。

>>>

我一直很佩服地藏王菩薩的大願
每次想起菩薩都還是忍不住深深感動
如果沒有菩薩,我可能還在地獄裡受無窮折磨痛苦
只是一直都還沒去念到地藏經
實在有點對不住菩薩

「立地藏王菩薩的願,但願眾生得離苦
發觀世音菩薩的情,但願愛心廣大無邊」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____^
2008-09-12 08: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