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51:52紙做的老虎

不能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記得剛進來的時候,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要讀建教班?
有的說因為不愛讀書,有的說因為沒得選,是父母決定的...
倒是沒聽過是因為家境不好才進來的,
這跟小時候我對建教班的印象不太一樣,
以前我都認為建教班是窮人在讀的,
不過時代不一樣了,現在也是有家裡有錢,腦袋也有洞的送進來用.
這是我的偏見.

3個月又要期滿了,
回想一下當初我對自己的期許做到了哪些?
"我希望我自己的身教要好,至少不誇張的嘻笑,
糾正事情而非怒罵,或人身攻擊(我有時會罵過頭太賤了)
小朋友來的第一年,培養禮節與倫理觀念,還有良好的工作習慣養成.
舊有的同事,我會授權給他們做些平常我在處理的事情.
還有訓練他們,遇到突發事件,如何正面思考.讓他們清楚的知道,
公司是花錢請你來處理問題,而非抱怨碎念."

每次快結束前,都會有個評比,
這兩班還真的有差...
上一班可能都男孩子吧,神經比較粗一點,
雖然會對罵,但是罵完就沒事了,還是一樣痞.
這一班男女混合,但怎麼感覺心眼就是比較小一點.
攸關到利益的東西,果真就會有不同聲音出現...
嘖嘖嘖...

禮節倫理的部分,已經改善很多.
良好工作習慣養成,這還真是不容易,真是急不得!
花了3個月才捏出一個型出來而已.
我希望他們若有幸,下次回來我會拿雕刻刀仔細刻畫他們!
還有,他們下次回來,我一定要印"職場上不能說的10句話"做教材.
因為我不能讓他們依賴我,必須讓他們動腦後再問我,
不然我每次都被惹惱,也不是辦法!
蠢問題ex:桌子會搖耶怎麼辦?客人反映說很熱耶?
請問這些事情你在家你會怎麼處理咧???

經驗告訴我,小朋友每次回籠都會有些轉變!
大部分是變得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可能是同儕間的影響,也有人是因為談戀愛之類的...
總之,我希望我能不在軟心,
還是非常要求工作,
不能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