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22:34:14黿‧咲紅

【文】夢‧期望 - 2

  這天清晨,他悄悄的溜出姐姐的公寓。

  不是偷偷,是悄悄。因為前幾天他一直拉著姊姊陪他逛所有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決定,這天讓姊姊好好放個假,讓她在家裡睡個夠。

  走到自動櫃員機前,他熟練地按著螢幕上的按鈕,取出明細表,不一會功夫就匯了三萬塊到另一個戶頭。

  將明細表塞進皮夾,走在人群中的他,高瘦的身材與俊俏的臉龐格外顯眼,因此時常有人回頭再多看他幾下。

  但縱使街上有不少人被他所吸引,他還是沒多餘的心思去理會那些人。

  因為他在意的不是他們。

  這幾個月他常像這樣匯錢給姊姊。他知道,就算姊姊已經離開家裡獨自出來唸書,父母親一樣不會軟下心支付她在外頭的任何一項開銷。

  只因為,姊姊是女孩子。

  從懂事以來他就非常清楚,姊姊是家裡過得最辛苦的人。由於性別的關係,雖身為姚家人卻不被承認,就連親生的母親也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唾棄她。

  他想幫助她,他希望姊姊能順順利利完成接下來兩年的學業。

  回到姊姊的住處,一打開門姊姊就站在門口,那雙散發濃濃怒意的眼珠子正向他投射不友善的視線。

  「你去了哪裡?」她一手插著腰,盯著弟弟詢問,那口氣就像是居高臨下的女王。

  她特地堵在門口,就是為了抓他這個人生地不熟卻喜歡到處趴趴走的弟弟。

  「我去買早餐。」他提起一袋早餐在她眼前晃呀晃。

  她看了那早餐一眼,「有我的份?」

  「當然!」他點頭。

  一定有的啊!怎麼能讓姊姊餓肚子?

  「很好!」她笑得很燦爛,因為---

  有免費的早餐吃!
  
       ●          ●          ●
  
  「啊!對了!『要忘書』!我跟你說喔---」她咬一口他買回來的鮪魚蛋,邊吃邊說。

  「等等!姊,妳…能不能不要那樣叫我……」他對她擺出了STOP的手勢,天曉得他對那個綽號有多感冒。

  「沒錯啊!你叫『姚望書』,叫久了自然就變成『要忘書』啦~」她倒是不以為意。

  「不要再說那個名字了……我根本搞不懂取那種名字的意義何在!」

  『姚望書』、『要忘書』,到底是希望他飽讀詩書,還是要他把唸到的書全部忘光光?

  「哈哈!你看我的名字就很有意義!『宋祈男』,祈求下一個是男生,果然媽後來就生了你這個帶把子的!很靈吧!」她大笑著解釋著自己名字的由來。

  看她如此輕鬆地談論自己的名字,他很佩服自己的姊姊。明知道她的名字是為了弟弟的出生而命名的,卻還能這樣開自己玩笑。

  對有些人來說,不,至少對他自己來說,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就連自尊,也很難找回吧!

  「說到媽,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唷!」她笑。

  「怎麼了?」

  說到媽,會有什麼事好讓她笑得這麼開心?

  「最近幾個月我發現有人定期匯錢到我的戶頭裡!」

  「喔?」他喝著早餐的咖啡。

  「我相信那一定是媽給我的!」

  噗──────────!

  「啊--!要忘書!你怎麼把咖啡噴出來!」她拍著他的背。

  「咳!咳咳---!」他手壓著胸口,想止住咳嗽。

  廢話!他不噴才怪!

  「真是有夠噁心的!」她離開椅子,準備清理桌上以及地上的狼藉。「你等我一下,先別再喝了!」說完,便轉身往廚房去。

  拿出抹布,她擦著地。

  怎麼會長這麼大了喝東西也會噴出來,就算晚熟,也太晚了吧?

  止住咳嗽,他看著她。

  怎麼會把他跟那個女人聯想在一起,就算天真,也太天真了吧!


-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