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05:33:41蒼空

我的日本好朋友

在異地唸書
最令人羨慕的 對我而言 不單單只是語言的進步
還有就是和外國同學的友誼
在剛開學的時候 我最常在一起的朋友是一個日本同學
他名字叫做本田千津 法文非常的好 人也很親切
我們經常一起借筆記 還有討論功課
除了課業方面 因為我對日本事物也很喜歡
像是日本漫畫 衣服 明星 還有電影 特別是日本另類的電影
所以 當我認識到千津的時候 因為原本對日本就有些了解
我們聊起天來 就有很多話題 相處得也很愉快
記得有一次 我門一起回家 他看到我的皮包裡有一張龍澤秀明的照片
到了隔天她就送我ㄧ本日本雜誌 裡面有龍澤秀明的照片
我真的超開心也覺得很感動
不過 很難過的是 在兩個星期前 他打電話跟我說
他因為有急事 要回日本去了 聽到的時候
真的覺得很難過 因為才好不容易要培養我門的友誼的時候
他就要回日本了
我都還沒有吃到他做的生魚片
而且她來我家看的電影 也還沒有看完
雖然 我覺得好可惜
因為等他回日本以後 或許慢慢的 我門就會失去共同的生活圈
友誼因此慢慢的淡去
不過 剛開學那一段 我們經常一起唸書討論日本台灣有趣的時光
我會記在腦海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