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00:30:15astraes

遇見金門貓Ⅲ-山后民俗村

遇見金門貓Ⅰ-北山聚落〉、〈遇見金門貓Ⅱ-沙美市場
在上一篇提到在金門的山后,還遇見了一隻超級慵懶的翻肚貓
其實在山后民俗村,遇見的可不只那隻貓呢!

整個山后聚落分為頂堡、中堡及下堡,中堡便是今日的文化村
山后民俗村,全名是金門民俗文化村
是由十八座閩南建築組成的聚落,包括古厝、宗祠和學堂
可說是金門傳統民居的代表建築,又被稱為「山后中堡十八間」
來到山后民俗村,最主要的是為了尋找美食
幾乎所有介紹金門的旅遊書或網路資料
都會提到這裡的王阿婆小吃店
小吃店賣的是海蚵煎、海蚵麵線
與臺灣本島少少幾顆點綴相比
這裡的用料滿滿,看那碗麵線幾乎都被鮮蚵給填滿!
  
在山后,其實遇見的第一隻動物不是貓,而是兔子
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出現兔子,但想必是家養的
只是大剌剌的放兔子遊走,沒問題嗎?

而第一隻遇見的貓,就出現在小吃店旁邊
在我們點餐時,貓咪就出現了!
一隻虎斑貓,從旁邊的過道走了過來
踏入了小吃店前方的空地上
 
這隻虎斑喵有點神出鬼沒
雖然當我意圖靠近時就會跑開
但一會兒又會回到附近
想想似乎也不怎麼怕人,就是在這區域徘徊遊走

而當享用完美食,貓咪再度出現時
自然不能錯過跟貓的樂趣
一路上,就保持著距離,跟著他走

果然再度走向了古厝間的過道
猜想著他是否朝向最後一落邁進
 
古厝間的小貓,看到了嗎?
小小的身影若是一個不注意,就會失去蹤影!

我想我的跟蹤技巧有待改進
因為貓咪彎進入了第二落古厝中
古厝間的門道道相通
但因為怕嚇走貓咪,我把握了一段不小的距離
上一張照片,貓咪還沿著門穿越古厝
(看到貓咪小小身影了嗎?在第三道和第四道門的間的右側)
但等我追上去時,貓咪早已不見蹤影~
  
於是,隨意的在古厝間逛著,沒多久又發現了另一隻貓咪
想著這次絕不能再跟丟了!慢慢跟了上去~

被貓咪發現了!
再一次證明我的跟蹤技巧完全不足
不過這隻橘貓雖然還是要保持距離,但似乎也不怕我

就這樣任我跟、任我拍
只要不伸手試圖撫摸他
即使靠近也沒問題!

貓咪最後跳上村落邊上的矮牆上、花盆間
就這樣窩著、瞇著
似乎決定就在此睡個午覺
只等著我這不相干的人走開~

只是貓咪側瞇的樣子好萌啊!
讓我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在聚落內東逛逛、西逛逛
就這樣又逛到了另一頭
沒想到在這兒又見到了另一隻橘貓

橘貓大剌剌的躺在古厝壁邊
正在清洗自己的身體呢!
想想,該是剛吃飽來曬太陽的吧!
這隻橘貓倒不怕人
我從遠遠的拍 到試圖靠近
他依然故我的清理著自己

看!紅紅的貓舌頭舔過
不禁想到我家貓妹妹舌頭舔過的那種粗礪感

這兒是聚落的邊端
除了我幾乎沒人經過
貓兒就這樣盡情地享用這寧謐的空間
夏末的午后 慵懶的貓兒
看得我也昏昏欲睡~
與旅伴約定的時間快到了
正想著該離開了
沒想到橘貓兒就送上翻了肚肚的可愛樣
這塞奶(台語)的模樣,又讓我停下了腳步
再一次蹲了下來拍拍他
雖然只是幾秒鐘的撒嬌
但對於跟他全然陌生的我來說,簡直是收到了大禮!
 
在山后遇到的這幾隻貓咪
讓我深深檢討該磨練、加強自己跟貓的技巧

不過能在金門的最後一天,遇到這麼多的貓
也讓我深深感到這是一趟幸運的旅程!

#更多在旅途中,遇見貓的記錄可點選進入〈廢墟迷思‧貓咪特輯

#攝於2013.09.26,金門
小童 2014-06-24 09:21:43

兔子不會跟貓打架嗎?(誤

版主回應
留言板第一則是兔子的主人留的言
他有寫兔子會被貓咪追,所以他們一直都有人在注意兔子!
2014-06-24 12:34:20
kiki 2014-06-17 22:29:08

居然還有貓咪的表情喔~ :-D

kiki 2014-06-17 13:55:02

嗯,說的也是喔~ ^_^

版主回應
=^_^= 2014-06-17 20: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