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6:45:48astraes

瑞芳‧芋圓店的坐檯喵

很多人來到瑞芳
以為火車站前頭熱鬧的市集地便是老街
但其實真正的老街
是從火車站後站出去的瑞芳街和與其交會的逢甲街
比起熱鬧的前站
後站老街顯得沈默而安靜
然而也就在這一帶
依然可見許多逐漸凋零的古老建築
傳統街屋、日式房舍、洋樓古厝的殘蹟,零星地分布……

每次到瑞芳,也總是會到老街上逛逛
而這裡也有家每次來總會報到的店-保雲芋圓
最初是同事介紹,後來換成我帶著朋友、家人來
但其實我來這不是吃芋圓
而是點他家另一項招牌-菜頭滷!

  

菜頭滷其實就是甜不辣
有菜頭、豬血、魚丸、甜不辣、油豆腐等
但其實我最愛的,是吃完後將殘餘的醬料拿去加湯喝
尤其當爬完山喝上熱熱的一碗,感覺舒服極了~



這是黑糖燒麻糬
這次來保雲芋圓,發現價錢比起上一次有稍稍調漲了
(嗯…我上一次來記得是去年的年中……)
不過這次店家推出套餐組合,算算還蠻實惠
於是我們三人便點了菜頭滷、燒麻糬和紅豆芋圓的套餐組合
另外再加點一碗菜頭滷來吃!

  

這是紅豆芋圓
但其實個人對於芋圓沒有太大的偏好
多半都是朋友解決
但因為有家人愛吃
因此另買了可以自己煮的真空包芋圓提回家!



這次忘了拍目前的裝潢
照片是用去年拍的替代,不過牆上的裝潢沒太大的變動
倒是對面的牆壁掛上許多老闆單車旅行的攝影作品!

這次來保雲芋圓,還有個小小的驚喜!
以前來那麼多次,從沒想到要寫記錄
這次便是因為他,才產生了書寫的動力~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
一團黑黑的小身影鑽進桌下我們的腳間
然後一竄而上、自動自發地坐上了空的那把椅子
朋友有些害怕,於是我和她交換了座位
而這隻喵也自動自發的窩上了我的腿!

窩到腿上的他偏偏不好好窩著
轉來轉去、摩來蹭去討摸摸
我無法拍出完整的他
朋友拿相機拍到的他也多是模糊
於是只好放棄~
就在這時發現,這隻看似黑喵的玳瑁貓是TNR過的貓
右邊的耳朵有著剪耳的記號
想來在老街上應該是有人照顧著他!



但不安分的他
沒多久兩隻前腳開始在我大腿上玩起推推按摩的遊戲
只是沒有修剪指甲的他,指甲尖細又利
雖然我穿著牛仔褲,但他的指甲仍穿透了布料
有貓坐檯的溫馨讓我忍耐著小小的刺痛感
但最後仍是因吃痛而將他抱起放下了地

  

下地後的他可能不甚高興,所以不再理會我而轉向他桌
沒多久就上了另一桌再度成了坐檯小喵
不過聰明的他這次乖乖的坐在客人旁邊的座位上
老闆娘見了招呼他,我也趁機問起這隻貓!
原來,這隻貓正是店家養的(難怪那麼大膽!)
名字呢~就叫「喵」!
據說只要客人摸摸他
他就會爬上來坐檯、窩到客人身上
老闆娘說已經餵過
所以我想他純粹是隻親人想撒嬌的貓!



後來,另一桌客人走了~
小喵輕巧的跑到門口
我追了過去,總算不在意我拿著相機對著他
叫了他一聲,東張西望的他回過頭,正好咔擦!
讓我留下了他乖乖拍照的身姿~

希望下次到瑞芳,還可以見到這隻淘氣小喵~
記得修修指甲,我就乖乖讓你窩喔!

某一次到瑞芳的〈瑞芳‧與貓相遇
還有更多Astraes與貓相遇的記錄在
廢墟迷思‧貓咪特輯

#攝於2013.12.05瑞芳,新北市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2-07 23:28:47

之前去九份與金瓜石玩的時候
也看到不少貓咪
也有不怕人的
有趣的很

版主回應
真的嗎?我之前幾次去金瓜石時,是有遇見,但沒像這次碰到得這麼多。大部分都還是和人保持距離,希望這種不怕人的貓咪愈來愈多....不過這也需要人們對動物敞開友善... 2013-12-08 13:32:24
荷塘詩韻 二 2013-12-06 18:48:14

到瑞芳點了這麼多好吃的小吃,肯定是解饞。

到瑞芳,意外偶遇了一隻貓咪,賺很多。據說會跳上來大腿表示他嗅得出你是好人。可以絕對信任。我家的貓咪對外人很有戒心,一回姪兒從台北南下來我家,我家小橘貓自動靠過去磨蹭。我很驚訝。原來我姪兒也很疼街貓。你看,對了盤的磁場。有趣。

版主回應
其實前兩天的出行,宜蘭、金瓜石、瑞芳前前後後遇見了十多隻的貓咪,超幸運的!
其中以瑞芳這隻最為親人,早上在金瓜石則遇到了幾隻小貓在相撲、玩耍。旅行能遇到貓、能拍到貓,這趟的旅行心情就會很愉快,彷彿從貓咪身上感染了快樂!
只是回了家要趕快湮滅身上被貓咪磨蹭的證據,不然家裡的兩隻喵可是會一直嗅、一直聞......
2013-12-06 20: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