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23:34:25astraes

Eze‧蔚藍海岸的鷲巢村Ⅰ&遇見第一隻法國喵

 
 
這是看見Eze(艾茲)的第一眼
那麼高大地聳立在崎嶇的山勢上,有種靜默的氣勢
無形地籠罩過來
比起旅遊書上的文字和照片都來得驚人



原來這就是鷲巢村Eagle Nest(也可稱為鷹巢村)
像鷲鷹般將巢築在山頂上
易守難攻,是絕佳的防守位置
這樣的山頂小村莊,多是中世紀時為了防範外人入侵而建
利用自然山勢地形築起城牆,形成一道道安全防禦措施

 

這樣的鷲巢村,沿著蔚藍海岸一帶據說有不少
然而我們並未停下,得先趕到摩納哥去
這都是因天候使得香港機場關閉,導致班機未能銜接
耽誤了抵達法國的第一天行程(可見優雅與純樸‧法蘭西一文)
輔導員安慰著我們,先去參觀摩納哥,回程若有時間再來拜訪

幸好,回程時天色、時間都允許
所以Eze成為我們探索鷲巢村的目標!

  

我們的車子停在村落入口的停車場,準備步行而上
從下方,就能看到山上那間以土黃色為基底的小鎮教堂



村落入口的異國花園大道Rue du Jardin Exotique
便是通往山頂之路
很明顯,山頂有座異國花園,據說種植許多熱帶植物
不過一路上來便發現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是過了晚上六點
許多商店不是已經關門,就是準備關門了
而花園和教堂,在這個時間多半已是關閉

  

沿著村落道路繼續前行
每一處轉角都是風景!

進入環繞村落城牆的入口旁
發現了整座艾茲村的地圖



至於這個,不知道是不是類似村落旗幟或鎮徽之類的~

 

通過了小村入口,進入了城牆內
也就來到了艾茲村落的重心

 

穿過一道又一道的城門
想來當初的防禦是具備嚴密的防守
進入村落後,就隨意亂逛亂走了~
不過為了到山頂,挑選向上的路總沒錯!

 

沿路的風景,總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這裡看看、那裡拍拍

 

教堂的鐘樓仍是不可缺少的拍照景點
就這樣走走復停停
使得到達山頂的路程不斷被打岔

 

也有幾家商店還未休息,讓我深感驚奇!
因為從以前的閱讀中,讓我對法國人的印象
深深刻上:沒有什麼比得上準時吃午餐、晚餐來得重要~
不過後來想想,這時刻或許對法國人來說離晚餐時間尚早
偶爾勤奮一些、晚一點休息也無所謂吧!

 

這一家家的店
無論服飾配件或繪畫作品、甚至櫥窗裡的擺設等
都充滿了活潑鮮明的色彩,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
讓我甚為期待接下來的法國之旅又會遇見什麼!

  

沿著向上的坡道繼續前行
異國花園就位在路的尾端
原本這裡應該是一座宏偉的城堡
但再堅固的城牆也抵禦不了歷史歲月的消蝕
於是昔日的城堡廢墟
成了今日的異國花園
(從本文上方第二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出山頂上的城堡遺跡
已是斷垣殘壁,但依稀看得出書中所描繪的形似「山頂上的皇冠」)

 

Jardin Exotique
異國花園內,種植了許多熱帶植物
例如各式各樣的仙人掌等
據說,這遺跡中的花園內
具有俯瞰地中海的絕妙位置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大門柵欄已關上
我們無緣進入一探究竟
只能靠著無限的想像在腦海中畫出景致~
也就在這座遺跡廢墟、異國花園內
我遇見了來到法國的第一隻喵!

  

開張了!
幸運的來到法國的第一天
便 與貓相遇!
這隻虎班貓其實是在花園內仙人掌旁
幸好這座花園的大門不是實心的木板門
而是有著間隙的鐵柵欄



透過柵欄間的縫隙,我悄悄的偷拍著
卻還是被警覺的他發現
一溜煙的轉身就跑 迅速消失在我的眼前
有那麼一瞬間,我趕到無奈和遺憾~只拍到了兩張
但隨即的想到這已是無敵幸運~竟然讓我拍到了兩張

能在抵法的第一天,便遇見貓、拍到貓
真的已是幸運至極!

 

花園不開門,只好沿著路旁餐廳轉一圈,邊看風景邊往回走
且看能不能走到往教堂的路,或許可以在教堂附近再逛逛呢!

Ps.Eze艾茲風光尚未結束喔!
接下來會另找時間來寫後續~

#攝於2012.04.28,Eze,France
liyu 2012-08-22 09:16:43

這隻喵,
從側面看那敦厚的下巴到胸口渾圓的曲線,
以為會是隻慵懶可愛的小傢伙,
沒想到一轉頭,
眼神超殺的!!!

版主回應
我想,他應該是沒想到一轉頭就有鏡頭對著他
你知道,外國人最重視隱私
這隻外國貓想必也很討厭狗仔吧!
2012-08-22 17:25: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8-15 16:19: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的通知~ 2012-08-15 22:00:31
慕松 2012-08-15 13:20:46

曾搭坎城商友之遊艇~
去遊蔚藍海岸多趟~
可惜都沒上岸享受過~
謝謝分享~
午安~
^_^

版主回應
您有著我沒有的經驗
從海上看蔚藍海岸一定很壯觀、很漂亮吧!
我只有在希臘搭過郵輪,還沒坐過遊艇呢~
2012-08-15 22: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