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15:50:28astraes

AnnecyⅠ‧湖畔一景

安錫Annecy,座落在法國的隆河‧阿爾卑斯區
有著山光水色以及童話般的小鎮風情
還有著如鏡面般的澄淨湖泊
說什麼也要來去搭船遊湖一番
在購票處六人商議下,決定搭乘兩小時的遊湖船,可以完全環繞整個湖泊
我們當時以為既然是兩個小時,那麼應該沿湖各點都可以下船去玩個幾分鐘
沒想到這是像交通船,雖然環湖都停,但主要是上下乘客後就立即開船
難怪觀光客搭乘的都是半路便折返的一個小時遊湖船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時間夠多可以好好欣賞景致
原本一開始想先整理整個安錫湖的照片
但看到了其中幾張,決定先PO上來分享
 
這幾張照片拍攝時,已經是行船的回程了
當時太陽依舊亮眼,我卻被遠處黃澄澄的一片吸引了過去
  
那浮在水面上的是什麼?水生植物嗎?怪好看的呢!
我等著船慢慢的駛進
發現 好像是 蘆葦耶~
用「好像是」是因為我真的不確定
除了不辨植物的原因外,我還以為初夏的蘆葦應該是綠的……?

 
不管是不是蘆葦,都美的不可思議!
也似乎是刻意種植的,因為水中設有木樁,植物皆生長在木樁的範圍內
不知是當地人為了造景或是真的有實際的用處
但在遊人的眼中,不啻是美景一幅!
 
那樣浮著淺淺碧波的湖水
那樣金黃燦爛、隨風搖曳的蘆葦
那樣深深淺淺、濃淡不一的綠樹
那樣陽光灑落下隱約朦朧的山巒起伏
還有前方那樣可愛的像個模型玩具般的小房子
恨不得停船抵岸在此常居呢!
  
面對這樣的美景,誰能不心動!
雖然明知不可能,但任誰都有權利在心裡想像、過癮一番~

當船愈靠愈近時,發現這些植物長的還真高
尤其當有可對比之物時,更應襯出這些蘆葦叢的茂密與高大
眼前的水鴨如果想游進這叢生長繁盛的蘆葦中,只怕不容易吧!
 
湖邊的小女孩剛好也可作個比例尺
小女孩若站起身,只怕蘆葦高度仍勝一籌
倒是匆匆經過時,發現女孩後方的那顆被剪了枝葉的梧桐樹
上方的枝枒伸展地充滿藝術性

光這湖畔一景
就可想見整個安錫湖美妙的地方多著呢~

有空再來介紹哩!

#攝於2012.05.02,Annecy,France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8-02 20:03:06

這趟法瑞之旅也到了安錫湖
湖畔美景引人流連
隨手幾張照片就讓人感受安錫湖之美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這個小鎮,白天和晚上各有風情。
只是我在那裡的晚上,在鎮上吃過晚餐,才一出餐廳,下雨兼寒風刺骨,溫差好大,
為了拍夜景,只好忍著冷風邊拍邊回旅館!
2012-08-06 00: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