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09:55:15astraes

蒼穹島‧與我相遇的可愛動物們

在蒼穹島的海角天涯 我遇見了一群可愛動物
有熱情迎人的大狗狗
愛玩躲貓貓的貓咪們
一群不甩人、超有個性的黑面羊
以及來插花的小小鳥兒
他們都生活在Duntulm Castle Hotel
在住宿的三天兩夜裡 輪流出現 給我無數地驚喜!


熱情的大狗狗,是迎接客人的首席招待員
我們才剛抵達旅館,還沒見到牠就先聽到了一連串的汪汪聲
這樣毫無保留的熱情,在牠看到我們時表露無遺

沒見著面時,心想能發出那麼大聲的汪汪聲,該是一隻大狗
果然,一見面的剎那,狗狗開心的叫著、跑著
甚至跳起搭在柵欄上,等著我們的靠近給牠摸摸頭
這樣的熱情,從我們入宿到離開,一直不變……
也果真是生活在高緯地帶的大狗狗,那毛又長又厚
蒼穹島的夏夜,我穿上了大外套,而狗狗依然是天然的大衣一件!

我住的房間,窗外可以看見旅館主人住的小屋
也因此,大狗狗的一舉一動都可看見
難得牠這麼溫順地趴在屋前
我想,他一定是一隻對人窩心、又很盡職的旅館狗呢!

當然,除了人們,偶爾也會有其牠動物來拜訪牠
像這隻大搖大擺闖入旅館的黑面羊,就這樣與大狗狗隔著柵欄四目相望
幻想中狗狗大戰黑面羊的戲碼似乎一觸即發
但還好西線無戰事,盯了對方一會後,有默契地各自離開

在蘇格蘭鄉村,黑面羊處處可見
尤其蒼穹島上,羊兒隨性自在的遊走
有時在半路上、在海灣旁,甚至在陡峭的懸崖邊、荒涼的山坡上
常可見到一兩隻羊、有時是一群羊的從身旁走過
旁人也別急著擔心羊隻走丟的事,我想島上居民都認得自家的羊
因為在羊兒的尾巴上、肚子上、背上各種地方都以顏料作了記號哩!

在旅館裡,除了大狗狗外,還有幾隻漂亮可愛的貓咪
貓咪們似乎跟主人住在屋子裡,有時在戶外遛噠
而貓咪和大狗狗的互動
老實說在我看來有時像井水不犯河水
有時又像狗狗想要和貓咪玩,貓咪卻不愛地快快走開
就像我家以前曾同時養過的貓咪、狗狗
狗狗遇見貓老愛興奮的撲上前,貓咪則是掙扎地與狗狗打了起來!

這隻小花貓,和我家妹妹一樣是三色貓
不過毛色似乎又更濃重一些
躲開了大狗狗的親近,三花貓兒喜歡自己玩
跑進草叢裡
一下伏低身子、一下轉頭回來看我
似乎在跟我玩著躲貓貓!

我很喜歡牠凝視遠方的背影,很有意境的感覺~
很好奇,望向海那一方的牠,想的是什麼?

想試著向她靠近,卻發現花貓的警戒心強
總是與我保持一段距離
看我向前走,貓咪隨即轉身跑向屋前方
我追著走
反而讓牠一溜煙地躲到野餐桌下
最後躲進面海的草叢中不見了……

旅館主人到底養了幾隻貓?我不清楚
據我室友說,她看到一隻黑貓跑進小屋裡
我沒見到黑貓
但後來卻遇到了這隻有著美麗橘色斑紋的橘子貓

這隻橘子貓與花貓截然不同
是隻愛撒嬌的親人貓
要人摸、要跟人玩
不禁讓我想起大一大二時
大學宿舍裡那隻總在一樓迎接學生的橘子貓

這隻橘子貓撒嬌的姿態很多
露出肚皮讓人摸可是最高的禮遇
既然如此我當然也不客氣了
軟軟的肚毛、漂亮的花紋
好脾氣的牠就這樣乖乖的陪著人玩

來湊一腳的還有這隻小小鳥兒
體型大概和我的拳頭一樣大小
就這樣大膽的停在小屋前的柵欄上左張又望
但也停不了多久
因為大狗狗發現了我,快樂的飛跑過來
小鳥兒也就迅速的逃離開了!

在島上,最常遇到的還是黑面羊
離開蒼穹島的那天
天剛亮,我想散步到海灣邊
卻在半路上遇見這兩隻黑面羊
一看見牠倆,我停下腳步抓了相機就拍
牠們愈走愈近,靠近我時也遲疑地停了下來
可能無法決定是要無視於我,還是要繞入而行吧!
 
最後,在原地踱步的牠們終於下了決定
一前一後彎進一旁草叢中而不再理會我
而我直在心裡嘆可惜
到現在我依然沒摸過這裡羊兒的毛呢!

#攝於2009.8.16~18 Isle of Skye,UK

閱讀‧前篇
蒼穹島‧Duntulm Castle
Hotel〉、〈荒原進行曲-風雨中的英國行〉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0-01-24 14:19:12

這個地方看起來好舒服~~><

大大真讓人羨慕...

版主回應
也是因為有這些可愛的動物點綴其中
才讓現在的回憶更美好!

這裡是英國蘇格蘭地區的蒼穹島
有機會去英國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2010-01-24 19:36:59
luckycats 2009-11-23 10:18:02

黑面羊臉太黑
所以都看不清楚五官哩

版主回應
哈哈!其實還有很多照片
我下次找清楚的一張傳給你看!
我記得我有拍特寫!
2009-11-23 21:53:14
小雞 2009-11-19 11:07:30

看到的羊多數是白臉的
沒想到有黑面的,而且不只一隻!!
你拍的那隻鳥真cute^^

版主回應
那裡看到的大半都是黑面羊哩!
想看白臉的反而少
起先看還覺得長的好怪
可看久了,還覺得看起來很有個性呢!
2009-11-22 2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