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0 16:57:29astraes

Guam‧Hafa Adai‧關島

一年前,三個個性不同的陌生的女孩結識於前往中東的旅行團
一年後,三個熱愛旅行的女孩決定尋找一個島嶼,渡個悠閒自在的假

可是工作性質不同、休假不同、個性不同,就連下班時間也分別有排課、約會。難得聚首的三人,還是排除萬難,以電話、E-mail再三聯絡,最後選定了關島成為了終極目的地。在蒐集資料、訂房訂機票的分工合作下,關島之行終於成行。

10月4日晚上,看著我那沉迷於電腦遊戲中的弟弟,企圖以哀求的眼光,提醒他千萬別忘了護送三個小女人前往機場的超級任務。抵達機場後,辦理check-in、掛了行李、出了關後,在候機室裡,聒噪的三人就迫不及待的開始預計行程了!

我們搭的是美國大陸航空11:50PM的班機,選定這家航空公司有個好處,在晚上搭機,乘坐時間約3個半小時,抵達關島時再加上2小時的時差,正好是關島的清晨,就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了,一點時間也不浪費。當然這也是考慮了我們體力不錯的狀態,再加上期待的心情而作的安排。只是一向擔心暈船暈車而極少暈機的我,因飛機氣流不穩產生的震動,加上飛機座位的窄小,竟發生了暈機的慘事。在沒有帥帥的空少可看之下,只好閉起眼睛沉入夢鄉。

我們在關島時間11月5日約清晨5點半時降落於關島。關島機場看起來新又大,只是觸目所及觀光客皆是黑髮黑眼的亞洲人,雖然早就知道來關島的主要觀光客是以日本人及韓國人為多,但親眼看到又是另一回事。

在關島機場,第一次體驗到了什麼叫做-龜速,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旅遊指南上寫著關島的1分鐘是他國的60分鐘。光是入境手續,竟然就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或許是夜班上得太累,負責我們手續的關口官員竟然向我抱怨他的肩膀酸,做得好累!而我也只能笑笑的對他說我了解;更誇張的是,隨我之後的朋友在辦理時,他竟然打了一個小小的瞌睡,朋友看他遲遲未蓋章,覺得很奇怪,向他詢問才驚醒了他。天哪!這還是我出國旅遊以來第一次碰到官員向旅客抱怨的事,也是第一次碰見官員打瞌睡!我開始祈禱,希望等下來接我們的司機,可不要因為等太久等太累而打瞌睡才好……

經過了這一番入境的遮騰,太陽公公早就爬上了天空,太陽加上隔夜的露水,讓關島的空氣有點悶。從關島機場,其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關島著名的渡假區-杜夢灣,這樣看起來,機場距離海灣其實並不遠,可是來回曲折蜿蜒的路,再加上司機的龜速(還好在機場已經見識過了,因此也就能開始適應了),仍是讓我們花了半小時才抵達。 在沿路隨處可見Hafa Adai的歡迎旗幟下,我們正式開始了三個女人的關島之旅!

#Hafa Adai 是關島問候語,意思類似於歡迎你好之類的,在關島隨處可見這飄揚的旗幟,真不愧是名符其實的渡假聖地!

#原撰於200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