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7:52:04astraes

Hammamet‧陪我看日出Ⅱ

這裡是黏TT的故事續集,前情請見Hammamet‧陪我看日出Ⅰ

 

和黏TT玩來逗去之間,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等待的破曉 隨著天明 慢慢露出了曙光
期待著,在突尼西亞的最後一天,也能幸運的見到日出……

 

當太陽從遠方厚重的雲層中嶄露頭角、綻放光明的那一刻
我相信黏TT和我一樣 屏氣凝神
那天、那雲、那海
皆輝映出深深淺淺的金黃 抹上一層醉人的光亮

 
 
我專注地看著日出,黏TT也依然圍繞在我附近蹓躂
看著從那方緩緩走來的他
背著那遠方初昇的太陽
這畫面多富詩意!
我想,黏TT說不定是貓界的哲人或詩人呢!

 
 
才這麼想著,卻又見黏TT如同一個孩子般開始挖沙、跑跳
這時的他,就只是一隻淘氣、愛玩的貓咪
我任他跟前跟後,跳上大腿撒著嬌
只是黏TT畢竟生活在外
那尖尖的小指甲未經過修整,也不懂得控制力道
搭在手上、腿上,都有著些微的刺痛……

 
 
黏TT也有安靜的時候
偶爾會凝望著海 看著潮汐的來回
不知想些什麼地沈思著
尤其是他看海的背影,有著一股令人無法忽視的專注和認真



 
 
黏TT的安靜 只是短暫
也可能是看到我蹲下身,知道要和他玩兒
我帶了點惡作劇的心,想引誘黏TT玩玩水
於是便走入海中
黏TT跟著我,也慢慢靠近
只是看著水,他猶豫不決
然而就在他遲疑間
這一波的潮水很快的淹上岸,來的比以往還高
黏TT反應不及,有點嚇到似地跳了起來

 
 
為了彌補黏TT受到的小驚嚇
我在沙灘上,揀了一張海灘椅坐了下來
和黏TT一起面對清晨的地中海,享受微涼的空氣
看著沙灘上散步、跑步、還有騎馬漫步的人們

 
 
和黏TT的相處時間不長
他的可愛,卻幾乎可以製成一本專輯介紹
照片喀嚓喀嚓地也拍了將近六、七十張
只是道別的時刻還是來到
我和黏TT輕聲說Bye-Bye,卻見他擺了張臭臉給我看
哎…哎…哎…黏TT你別生氣了!
相信以你無與倫比的可愛
一定可以很快征服下一個人陪你一起玩!

而我,也要謝謝黏TT的陪伴
陪我一起等待日出
讓我的突尼西亞之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2008.09.19 Hammamet,Tuni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