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20:33:03 劉小倍

宜蘭輕旅行正好鮮肉小籠包1020127

宜蘭兩天一夜輕旅行
Day1 桃園出發-正好小籠包-望龍埤-老媽媽手工醬油-亞典果子工場-橘之鄉-林場肉羹-羅東林場-羅東文化工場-艾瑪朵拉民宿-老周牛肉麵-湯圍溝公園-一夜好眠
Day2 起床-五峰旗瀑布-員山金車蘭花園-晶英酒店紅樓餐廳吃櫻桃鴨-百果樹咖啡廳-奕順軒採買伴手禮-回程

我自己對行程非常滿意
原本就抱著隨性態度
走到哪看到哪
結果去到的點都不錯
時間安排也嘟嘟好
這次出遊除了我跟莊小黑一家四口
還邀請了婆婆跟四阿姨一起七逃
星期天早上八點半出發
天空飄著小雨
因此決定到室內的觀光工廠走走
但要先填飽肚子啊
第一個景點就是莊小黑撲空三次的"正好鮮肉小籠包"



莊小黑第一次去是週一公休
第二次去太晚已經休息
第三次終於趕在時間內到宜蘭
店還開著
可是走到攤位時老闆說"賣完了"
晴天霹靂
所以為了莊小黑一定要來吃吃看
以前到宜蘭
同學莊小維就曾買來當早餐
同學黎小智也帶我來吃過
許多朋友大力推薦
原本是叫"正常小籠包"
但生意好到被當地人笑稱不正常
不過聽說名字被親戚註冊走
所以改成"正好"小籠包

到時看到人潮不會太多有點開心
可能下雨的關係
沒想到我一開口
服務人員就說要等50分鐘可以嗎
天啊!!!
怎麼要等那麼久ㄌㄟ
可是好不容易來了...
於是咬牙說ok訂了三籠小籠包
服務人員給我號碼牌
提醒不能更改數量
看來吃不夠想加點是不行的喔
轉身跟婆婆說要等好一下下
不敢據實已告要等多久
怕她們覺得為了吃等這麼久不願意




因為電視媒體報導的關係
在原本的攤位對面也設了座位區
廁所在裡頭
進去看到房子裡也有桌椅
但沾滿灰塵
不知道為什麼不開放室內空間呢
不然在外吹風有點冷
店家廁所沒有肥皂
但幫莊小樂換完便便很想洗手
去詢問還是沒有
生意這麼好提供一下肥皂更便民啊



店家都是現包現蒸
所以要等待
前前後後大概六七個女性工作人員
檯前擺了果凍跟咖啡.保久乳販賣



牆上有menu
每天有上午跟下午兩個時段開賣



飲料我們點了豆漿跟奶茶
都是15元
網路上有人說豆漿好喝
但我個人覺得soso
豆漿或奶茶都偏淡
好像黃豆放不多稀稀的感覺



酸辣湯 25元
這湯比起飲料來較優
夠酸有味
熱熱的喝起來很舒服



重頭戲終於上場了
等了五十分鐘又冷又餓
看到熱騰騰的小籠包好開心啊
一籠10粒60元
以前雖然吃過
但當時沒寫部落格
印象中好吃但滋味已經忘記
這次一嚐驚為天人
皮薄多汁
皮雖然薄但算Q
滿溢的湯汁是賣點
內餡的肉搭三星蔥十分清甜
一點都不柴
吃完味蕾都在歡呼了
真的好吃
大推~
難怪要等這麼久
我真後悔只叫三籠
但也來不及了

只是說下雨天就要等上五十分鐘
那不知假日要等多久
好吃歸好吃
等待的時間不好捱
又不能先預訂
對我而言等一小時是極限了
如果大晴天可以帶小孩去對面光復國小玩耍
下雨天愈等愈濕冷啊



正好鮮肉小籠包 03-9325641 
宜蘭市泰山路25-1號
營業時間08:00~12:30 15:00~19:00
週一公休






jordanj510qs 2013-08-02 23:53:23

節日快樂!

我的地盤有些網絡行銷方面的介紹,歡迎來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