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3:56:43 劉小倍

永靖大東屋的鰻魚飯1010608

最近蠻喜歡吃鰻魚飯
黃小珊說員林有一家大東屋專賣鰻魚飯很有名
聽說老闆是靠養鰻魚起家
後來自己開起了鰻魚料理店
google一下
發現臺中店常大排長龍
那我怎麼能不去嚐鮮看看呢



大東屋雖說是員林店
但實際上是在永靖
建築原本是永靖公學校的宿舍
算是個歷史建築
很有古味



門口有寫歡迎入內參觀
我們是星期五晚上七點多來
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算是包場
哈哈



這是基本菜單
主廚還會在小黑板上寫當天限定料理
看當天來的食材而定



有一位主廚在料理食物
有兩位服務人員
雖然我們只有三大一小
還是開了包廂給我們
只是入夜之後蚊子好多
一直被咬


這邊都是木造建築
點上燈後看起來挺美
店家用的是越光米 20元
晶瑩剔透好吃



我們點了鯖魚定食 280元
雖然是所謂的日本鹹魚
但烤得酥酥香香的
我很喜歡
非常下飯
莊小Q也大口大口的吃壽司
店家有贈送甜點
是手工豆腐
吃起來很紮實的口感



鰻魚定食 280元
因為小倍爸餓了
一送上來就吃
所以吃了好幾口我才想起要拍照
附菜是生菜沙拉
還有玉子燒捲
跟兩片西瓜
簡單又好吃的搭配



綜合生魚片 9片280元
魚很新鮮
不會太冰也不會太溫
恰恰好
生魚片也算蠻大塊的



鮭魚飯團 50元
起士香菇 40元
飯團包得很漂亮
但一咬很容易散掉
不太方便吃
起士香菇還蠻特別的
香菇上頭有濃郁的起士
超香~



蛤蒜湯 50元
蛤仔非常大顆
湯蠻大碗的
清淡好喝
算今天最物超所值的一道菜囉



七里香 30元
但烤得有點焦焦的
又沒什麼調味
我覺得滋味soso



鹽漬松阪肉 90元
醃過之後再烤
松阪肉咬起來脆脆的
口感我很喜歡



炒龍鬚菜 80元
份量還蠻多的
口味清淡
單吃很讚~



豆乳雞腿 100元
上菜的時候我有嚇一跳
怎麼這麼小塊
而且上頭烤焦的地方不少
又吃不太出來豆乳味
這道我個人不推~

現在鰻魚很貴
但偶爾想吃鰻魚
大東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而且店家選擇古建築為據點
有推廣古蹟活化的用意
應該支持一下
不過就食物來說
烤物以松阪豬較為推薦
七里香跟豆乳雞排烤焦的地方頗多
我不喜歡
黃小珊還推薦烤黃磯魚
說非常好吃
但當天沒有這道料理
憾~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吃到



大東屋員林店 04-8242663
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

ps在臺中.斗六.竹北都有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