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03:40:11土著咩咩‵‵

2015大阪遊記


Day1 突如起來的重擊,讓心在飛機起飛之前就被重重擊落,自己還是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堅強,尖銳的字句使心中的一塊隱隱作痛,設法利用旅行忘卻,卻還是無法開心起來,飛機起飛我則帶著沉重的心情進入夢鄉,最有印象的還是,不是很餓時吃的不太好吃的飛機餐及飛機上的電影進度,下飛機了冰冷的空氣圍饒四周,冷進骨子裡的寒意,每個人開始吐著白煙好像更加深了溫度下降得深度,日本到了,但我心境卻沒有因此轉變,轉了兩次巴士來到溫泉鄉有馬溫泉,一連串的觀光客行徑開始,去飯店、搬行李、拍照、逛街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吵鬧時還能轉移注意力,一但靜了下來就很難不去注意那來自心底的負面情緒,終於回到了飯店,前一天睡不著的疲憊還拉扯著眼皮,吃完不太好吃的日式創意料理後,拿起了手機打開了還是得面對的訊息,寫下或許的休止符,再見了我時隔多年的喜歡,小睡了一下,還是獨自一人享受了煙霧彌漫的溫泉,再次與自己對話,回到了房間思緒不斷打轉直到疲憊掩蓋精神的迴路。

 

Day2早晨沉沉的頭,似乎想忘記什麼的空白,暫時讓煩重的思緒從腦中卸載,不過我知道一但我知道當思路慢慢從夢中甦醒,將暫時的空白連接起來,我還是無法忘卻那喜歡的感受,但還是得說服自己理性面對,早餐是差不多的奇怪創意料理,轉了巴士離開有馬溫泉,溫泉山的盧山真面目藏在回首的景色中,離開巴士在JR大板車站旁落下,一樣先回了飯店,開始今天聽說是逛街日。從道頓掘的午餐開始到心齋橋的大型逛街商圈,比較慶幸的就是不論是中午的蛋包飯或晚上的烏龍麵,對我而言都適合多了,五光十射的街道,層疊的招牌不斷閃爍的營幕組合成日劇般的場景,現代的繁華中又帶這些許的日本傳統風格,充滿中文的日本藥妝店、裝潢華麗的日本特色店家,構起了眼前的畫面,滿溢的新鮮感讓不是很愛逛街的我,也可以沈浸在那生命的現場,享受那週圍的每一個順間,但一個整天下來疲憊也難免喚散精神的集中、加沈眼皮的重量、緊蹦腳部的肌肉漸漸發出酸痛的打擊樂,所幸在我來日本後第一次感覺到有吃飽的一餐烏龍麵,添補了些繼續走下去的體力,晚餐後我們離開了心齋橋回到了JR大板旁的飯店,稍作休息後繼續逛著飯店附近商家,主要目標是拉拉熊的主題商店,在貫徹逛街日的最後結束後,回到了飯店,疲憊的身驅只想執行休息的指令,今天的住宿回到了標準的兩人一間(前天是五人住的塔塔米),躺在床上用手機,我也在媽媽去洗澡,房間只剩我獨自一人時,悲傷又造例滲入了思緒,打開不再亮燈的訊息不知道是爲了讓自己覺悟,還是為讓自己習慣悲傷,嘆了一口氣,視線緩緩糢糊直到意識的燈關上了開關。

 

Day3比較早起的一天爲了趕往京都古城當個稱職的觀光客,並體驗穿和服在路上逛大街,吃了還不錯對我而言又豐盛的正規飯店自助早餐,搭上地鐵前往京都,心中的沈悶似乎能夠暫時的移放,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被轉移了注意,也讓我能更放心再旅行中,到京都古城是一條長長的上坡路,路途有如走進動漫日劇一般的日本古色街道,首先我們前往了位於半山腰的和服店爲了體驗入境隨俗的和服套裝,剛開始還有些覺得緊張所幸店員能英文溝通,過程也算順利的完成了穿和服成就,只是由於我是唯一的男生所以有比較長的等待,全員換完後我們繼續往上走,前往京都的神社也是這裡主要的觀光勝地,差別只在和服的穿著實在讓人不良於行,但免強還可以接受,經過了一翻努力總算爬到了目標京都神社,溫蓄的陽光、輕冷的空氣、古色古香的建築伴隨著絡驛的人潮,新鮮的紛圍勾起了興奮的賀爾蒙,使我們開啟了觀光客模式,試著在風景中留下我們的身影,進入神社內部各種保佑的種類都有,其中經過了求姻緣的區域時心中揪結了一下並暗自冷笑了一番,心想也許這次頭上的夥伴也幫不了我,離開神社我們前往周圍的老街準備逛逛名產及小吃,由於老街的範圍相當廣,又靠近了中午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先在老街的前段用餐,這次吃的是豬排井算是中規中舉不過就是份量有點少就是了,吃完飯後開始逛逛老街行程,吃了名產丸子也看到許多當地才有的零食或飾品,其中比較不一樣的是裡面有宮其俊跟凱弟貓的專買店,不知怎麼的對這類店家特別有興趣,大至走完遼闊的老街後,走回和服店的路上整套和服所產生的不適,也慢慢隨著時間與我們走的路途遠近漸漸的體現,回到了和服店快速的換下了和服,感覺身體好像輕鬆了好幾公斤,神輕氣爽了起來也爲了接下來打起了精神,離開了京都神社,轉乘了公車,接近晚上的下午我們去逛了逛附近的其他神社後準備前往京都車站的拉麵街吃晚餐,途中碰見了些雄偉的建築當然還是當了個稱職的觀光客拍了下來後,搭上公車前往吃晚餐的拉麵街,拉麵街位於京都車站的樓上,是蠻有特色的美食區域,但吃完之後好像沒有比台灣的日本拉麵好吃雖然份量還算可以,用完餐後順道欣賞了京都車站的夜景,與早上的神社差異很大是充滿科技感的景色,四射的燈光輕易吸引人們的目光,享受完新鮮的洗禮後我們離開了京都車站搭上了地鐵準備回飯店附近,回到了大板車站我們並沒有馬上回飯店,而是先補逛昨天沒逛的衣服店及我自己想逛的宮其俊專賣店,其中衣服店是一家很大的購物門市像是小型百貨的規模,而內裝潢更是相當高級,而在我們各自有所戰利品後也差不多到了店家關門的時間,終於回到了飯店已經超過了十點,我也沒辦法想這麼多的疲憊讓我快速睡著了在老媽洗澡的安靜時段。

 

Day4一早再用完飯店自助早餐後,拖著略顯疲憊的身驅及行李,準備離開位於JR大阪車站旁住宿兩天的飯店,寧靜的早晨,冷冽的空氣,略顯惺忪的眼神,再穿過飯店與車站充滿日式風味的美食小道後,那慵懶紛圍漸漸改變,隨著電車抵達順序一波接著一波腳步急促的日本上班族迎面而來,往與我們的反方向步進,與一旁因時間還過早還正在閉門休息的餐廳與居酒屋成了有趣的對比,果然不論是什麼國家什麼時刻都有人正為了什麼而努力著,再穿過小道後很快的我們來到了大阪車站,一進到車站明亮的燈光、人潮來回的節奏感捷迎面而來彷彿像再提醒著我今天開始了,不知不覺的我們也加快了自身的腳步,今天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地是位於環球樂園旁的主題飯店也是最後兩天的住所,先只在大廳寄放行李就感受到濃濃的樂園紛圍,四周色彩的繽紛微微撒下喜悅的氣息,像是勾起好奇心鼓聲讓人不自覺的期待下一步的光景,而卸下行李後我們又搭上了JR電車前往今天的主要行程奈良,抵達JR奈良站後我們先前往車站旁的土產店試圖偵查有什麼可以當成戰利品,大概繞過一圈後買了聽說很有名包裝也很有特色的大佛布丁試吃後,由於之後還會回來車站因此在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就先步行前往奈良公園,路上在老街吃了也是聽說很有名的豆皮烏龍麵,還算是名不虛傳,用完餐後經過了長長的商圈我們終於抵達目標奈良公園,土黃泥濘的踏地,輕黏樹梢與小草的露珠,雨的氣味漸漸加重,雖然剛下完雨在潮溼的環境中還是能感受到綠意盎然的森林氣息,延著樹林外圍向公園中心經過了一個大型拱門後,走著走著就慢慢遇到些許這座公園的主人「奈良鹿」,也許是常常看到人的關係鹿們完全不怕人,對於我們的靠近觸摸或攝影雖還不如明星般自然但也老練的如家常便飯一般,也因為會與人很靠近的關係鹿角都經過了磨平處理,奈良鹿可愛的模樣讓我們更迫不急待的向公園中央有更多鹿聚集的地點前進,不久後我們到了公園中的商家群落也是連接後面景點奈良寺的前哨站,也終於在這裡感受到了人潮,相較於前面的人煙稀少的鄉村小道有很大的反差,而更令人驚豔的是比人潮還要多數十倍數量的鹿群,人鹿夾雜大街這樣特殊的景色真是充滿了有趣的味道,在這裡有許多店家賣著鹿的零食俗稱鹿餅,但我們決定先往前繞一圈在來找賣家買來嘗試餵食的樂趣,眼看著我們邊走邊拍照邊摸摸小鹿,老媽卻早以跑到相當前面原來是她害怕這麼一大群的鹿群,在我只覺得它們可愛的時候,繞了一圈回到了本來的商家區,由於時間較晚興趣也不大所以我們沒有進入東大寺內需要門票的區域只在門口拍拍照就踏上返程,延路圍繞的鹿群一點都沒有散去的跡象,最後還是買了一份鹿餅,鹿餅一到我手上的那一刻,鹿群就漸漸的向我靠近,不斷伸著舌頭表達想吃的欲望甚至用頭頂我的屁股像在說著:「HI 我在這裡」,我也盡可能的平均分配餵到每一隻在我身旁的小鹿,而我們也利用食物引誘設法拍下更有趣的記錄,被一群小鹿追著跑的經驗真是一場特別又有趣的經驗,喂完小鹿後我們離開奈良公園前往附近的商圈又開啟了逛街模式,路上看到許多充滿當地特色的小吃小店與其記念品,逛迴車站時也到了晚餐時間,於是先去車站旁的用餐區用餐,雖然店家數不多但還是吃到不錯的日式定食店,而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飯可以無限加,再次回到車站買了些土產,我們就搭車回到了環球影城旁的飯店,逛了旁邊的超大便利店買了些有的沒的後,就回到飯店第一次進到房間,內部的裝飾依然是一幕幕令人好奇心大動的裝潢藝術,從走道電梯到房內的裝飾雖然好像沒有特定的主題設計,不過依然足以驅動已經足夠疲憊的身軀起身想多看看還有哪些驚喜,旅遊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新鮮感配合上自然與設計的力量所創造出的場景,被勾起的心境,或許才是旅遊中最值得保存的記憶,體力終於用完後回到房間或許已漸漸習慣,又或許是因為明天還有大行程的關係,因此沒什麼多想的就在還尚存好奇心與喜悅的火苗下緩緩拉下了黑幕。

Day5今天的主要目標是環球影城,早晨在飯店用飯店早餐是一般的自助西餐唯一算特別的應該是整體餐點較兒童化,味道上來講還算不錯,而雖然我還睡眼惺就以經發現週圍有許多小孩,正用深不見底的精力快速得為今天填上色彩,吃完早餐後稍做休息,我們就立刻前往環球影城的大門口,人潮像是被吸入一般不斷的往門口聚集,一座座高大的拱門每經過一座人潮與人心都更加的洶湧,進到的樂園內興奮的好奇心使我不斷向前邁向下一步,拍照的快門不曾間斷閃爍紀錄下喜悅的片斷,而我們的第一個的目標是哈利波特區,雖然還只是剛開園但已有不少人往跟我們同一個方向前進,或許是因主打的園區也或許因是早上沒管制人數進入(下午即有固定入園時間),漸漸響起的哈利波特經典音樂、身旁的針葉樹林與隨著不斷靠近的腳步一一現身的電影場景都不知不覺得把我們拉近了哈利波特的世界,穿越園區大門9又4/3月台的火車已靜靜在門口等候彷彿已完成了將我們帶來的任務,冷冽的空氣與不時吹來寒風使得被雪覆蓋的活米村更加栩栩如生,在人潮的推擠下終於來到了哈利波特城堡前,不論是城堡真實的還原電影中的壯觀或是一旁湖面映照的建築幽美氣息都讓人屏息的不捨移開視線,而我們第一個進入的設施不是著名的遊樂設施而是廁所,不過連廁所都還原了電影與外面的場景相符甚至還播放著電影中廁所女鬼的投影幕與音效,也許真的越是細節的設計越是能讓人深陷其中,而隨後我們還是先去體驗廣受好評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遊樂設施,也是哈利波特園區裡最主要的設施,在快速券的加持下我們並沒有等太久的時間,放玩隨身行李後,便來到了城堡內部,當然裡頭的裝飾也一點都不馬虎,每一幕都是值得多留在眼底的畫幅,只可惜人潮眾多加上城內光線較昏暗實在無法多留腳步,最後終於抵達”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設施,座上座椅架好安全護欄我們的機台向前沒入看似無盡的黑暗,一陣天旋地轉實體與虛擬無數交錯連眨眼都來不及的畫面帶我們再回顧了哈利波特全故事環節(經典場景與角色),設施結束後再次回到平穩的地面卻彷彿還在搖晃短暫的找不到平衡可見搖晃與視覺的震撼多麼懾人,從整體園區設計到城堡的內部體驗最後由這趟”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不論是視覺設計、氛圍營造及科技運用都為期待畫下完整的結局,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絕對是配的上不枉此行形容的體驗,出城堡後我們前往活米村兩邊的禮品零食區逛逛兼採購,當然店面裝潢禮品甚至零食也是一點也不缺少哈利波特的主題,包跨電影中的巫衣法師帽法仗及相關的周邊,甚至連電影中的零食巧克力青蛙及整人糖也以極高的完全度重現,玲郎滿目的新鮮讓人暫時遺忘人潮的擁擠與排隊的厭煩只留下依然高漲的心境,大概逛完後我們買了明信片回到活米村中的涼亭找個位子方便書寫,計劃在這邊直接寄出去就留下具紀念性的當地郵戳,出發前預計寄給自己一張朋友一張她一張可惜也可喜現在只需要寫兩張就好,由於那邊只有椅子不方便寫字加上不移動書寫配合上不時的冷風颼颼讓天氣更冷了,所以花了還蠻長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為加快速度我還幫我姐寫了一份寄給我姐自己的),寄完明信片後我們離開了哈利波特園區已經下午三點左右,隨即我們沒有停下腳步來到旁邊的大白鯊及侏儸紀園區分別在那邊與主要的造型地標合照,便再侏儸紀園區中的餐廳用了今天的午餐順道討論接下來的去向,餐點簡單來講就是雞排便當不過在恐龍叢林環繞野性滿溢的餐廳中大量肉食好像也變得理所應當也特有一番風味,由於時間所剩不多(七點關園)目標也不同所以我們暫時分為兩組並約好關園時在園區大門口會合,我們這組的主要目標是進擊的巨人展場,途中不得不說環球影城樂園也跟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樣到處都可以是拍照景點,而且每個園區都有做出區別難度可能比當前的迪士尼高一些,不過嚴格來說得精緻度感覺還是迪士尼好一些,而我們經過蜘蛛人園區時順道用快速券玩了蜘蛛人的主要設施,主要內容是跟著蜘蛛人打擊犯罪雖然內容與我們熟知的蜘蛛人劇情有差距但整體來說來是值得一玩的項目,而隨後我們就前往了進擊的巨人展場,那邊是時段性的暫時展出由四個動漫所組成所以其實屬於進擊的巨人區域並沒有到很大,但當我們抵達園區面向對打的巨型巨人雕像經典的音樂響起,彷彿連血液都在顫抖的震撼還是貫穿全身周圍的空氣也好像順間暖和起來,巨型巨人雕像前一陣此起披落的拍照錄影後一夥人就前往另一個經典吃掉主角媽媽的巨人場景排隊拍照,排隊的時間不長也不短但漸黑的夜色使得冷風更加刺骨,只不過即使再怎麼冷工作人員的歡笑的熱血還是沒有停下過全心的專注在角色中,在日本的樂園中特別能感受到,不論是何時何地每一個工作人員彷彿都用他身上每一分細胞盡全力的將歡樂傳達出來,不論是昨天出了什麼慘事上一秒臉有多臭,此刻在面對是客人是陌生人的他依然不會讓你感受到任何一點負面氣息,也許你可以他們是為了工作是裝出來的,但即使如此為了別人的快樂真心的想要假裝也是很值得令人敬佩(更何況是不是為了利益假裝還不知道),我想這樣的精神也是日本遊樂園最吸引人的地方甚至更超過精緻又壯觀的軟硬體及視覺外觀,來樂園最大原因就是為了尋找快樂他們也徹底的用一切貫徹這個理由,拍完照後也接近了關園時間我們移動至大門附近的商店街逛逛採買與拍照後,與另一組人會合就離開了園區,離開時沒有遺憾取而代之的是滿足與完整,出園後第一件事是尋找晚餐,在週圍的商店街四處物色後(不得不說樂園週圍的商店不僅有不少特色商店餐廳也很多,整體營造的氛圍也很具現代感與色彩鮮豔遠遠看就相當吸引人),最終我們選了一家韓式豆腐鍋對我來說跟三媽臭臭鍋用餐類型類似,雖不到很喜歡但也不討厭可以接受,經過了一天的奮戰體力也所剩不多因此我們就自動導向回到了飯店,稍微整理了下戰利品,就安心的入睡,迎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回程。

Day6今天是回程由於是下午的飛機原本早上還有預計去的地方,不過基於方便還是改為在飯店附近的商店區逛逛吃完午餐後直接奔向機場,也因此換得了比較晚的起床時間,悠閒的整裝將行李暫寄放在飯店大廳後,就前往商店街閒晃,而我的主要目標就是前天就路過看到的JUMP動漫店,意外的是裡面大多的漫畫我都看過主打就是火影跟海賊,也因此我相當感興趣雖然沒打算買什麼但光是逛逛就過足乾癮了,大概逛完後中午我們選了壽喜燒店用餐,可以說是最近幾天吃到最多肉的一餐,味道上雖然並沒有特別好吃但由於種類因素也算最符合我的口味,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內溫度相當高不脫外套根本很難受,因此當再次出來有嚐到特別冷的滋味,中餐隨後我們便領取行李做上電車前往機場,到了機場如同往常的再辦完機票登記行李托運過海關後一夥人就到機場商店採買一些土產名產禮品,每人各懷鬼胎盤算著要送人的送人要給自己的給自己,也算是一種彌補前面可惜的最後消費行為,直到登機的時刻漸近,大包小包的搬上了飛機回程起飛,依然在飛機上睡了一下看了一下電影就換了一個國家,再過完海關取回行李與相處了五天的旅行夥伴告別,座上了計程車返家代表著這趟旅程的正式結束。

後記

短短五天卻感覺過了許久,也許也是因我心境的變化相當劇烈,整體而言還是一趟非常值得記念的旅程不論是哪一方面,從心痛到享受從來都沒有這麼快可以打起精神的案例在我身上,也多虧了再次旅程,或許我能在返家後再好好的品嚐傷心,想想在次的經驗與往後我該如何面對,我真正是怎麼想的,我又了解多少,至少她輕易的關上了一扇門,關上一道我花費許久才有勇氣這次觸碰的門,讓我更了解這扇門的內涵,或許也因為更了解卻也更不想再靠近,先了解黑暗才有勇氣面向陽光,更多的探索了解思考內化會讓我思緒更往下一個階段走,更深層更豐富更像自己,因為你但不是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