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6:49:27土著咩咩‵‵

溫煦的陽光輕輕的照射
清新又充滿生命力的微風再我們四周起舞
身上的裝備也漸漸的感覺不到重量
看不見盡頭的登山口是起點也是終點 彷彿正勾引者每個登山客內心深處那單純的自己

每到登山時的起點 都伴隨著這樣的風景及心境

登山跟很多戶外運動一樣 美妙的風景、新鮮的空氣及燃燒的脂肪
到讓人暫時忘記現實的速度感、回歸原始與自己對話及登上高處時那一刻解開牆壁的心胸
都是這項運動吸引人的原因 當然我也是粉絲之一

四通八達的山路 相似的樹木岩石山壁企圖混淆我們的方向感 彷彿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天然的迷宮
你不會知道每個選擇後你永遠不會知道當時另一條路發生的任何事、獲得的任何感覺
無數的排列組合下來 可能成為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即便我們都是同一個登山口往上爬
就像我們的生命 看不到無盡的未來之路 做過的選擇可能無法回頭 
無數不一樣的生命體驗 我們也很難去真正了解一個人 即便出生在同一個家庭或走過許多相同路
當然我們能做的也
一樣  就是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以及踏穩自己現在跨出的每一步

而碰到的每一次岔路 都讓我再一次的體認到 我真正想要選擇是甚麼
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望牽引我的身體 催眠我的心智讓我認為那是理所當然
奇怪的事未知、崎嶇及困難通常是我選擇路的特性
並不是我有多勇敢 或多有自信 或有多大的決心
而是單純的認為那些特質會使得過程有趣、好玩 不論結果如何我不都會感到後悔
享受挑戰的樂趣 我與生俱來的特質 我想會是不錯的著力點去挖向我生命的每一個下一步

一個接一個的階梯與峭壁
慢慢消磨掉了我們的體力 
肌肉隨著乳酸的分泌而更加離不開地面 
眼神隨著身體的晃動而漸漸失去清晰
補給隨著汗水的流動而一個接一個消失 背包卻感覺不到有變輕的跡象
而我們每往前的一步 可能都會成為我們回頭的包袱
慢慢加重我們往前的步伐
但卻因為想要獲得  不論是足夠的運動 挑戰的樂趣 登頂的快感 無與倫比的風景
前進通常還是被選擇的項目 直到成本大於收入
想要獲得就必須付出代價
這個道理竟然可以在山中被詮釋的如此直接
自然的道理 唯有讓自己回歸原始 才能清楚的體會到

從山中離開 回到一般生活的軌道
有人忙著 分享照片
有人忙著 補充體力
有人忙著 下一個旅行

而我也許靈魂還停留在山中 不肯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