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4:28:34土著咩咩‵‵

進擊的我們

因為一部很紅的漫畫
讓"進擊的"三個字甚至是漫畫角色、台詞、音樂及概念 
漸漸的侵入我們的生活中
能讓這麼多人 無法自拔 的深陷其中
我想是因為故事中所想表達的想法 
真正刺中了在現實假面下人類無言的吶喊

高聳的巨壁
絕望的恐懼
世界的定義
貫穿整個故事 也貫穿了我思考的閘門

巨壁代表著舒適圈
舒適圈一般代表著保守 限制等負面的概念 
是沒有風險 卻也無法突破某些限制的象徵
故事中的巨壁雖被打破 但舒適圈卻沒有全然崩潰
人們還是希望躲在自己的圈圈中
不論是為了自利或恐懼
而當然也有著走出巨壁的一群人
願意面對地獄的世界 也要完成自己的世界
在現實中存在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巨壁
或許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走出去的勇氣
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像故事中的那"一群人"有走出去的目標
不過路通常不只一條 能完成自己的目標 就會是正確的路 不論路上有任何阻擋 都該勇敢的走下去


在現實的我們 無時無刻都在面對著恐懼
面對看似遙遠卻又近在呎持的"巨人"  我們壓抑著會被吃掉的恐懼
為了生活而戰戰兢兢的走下去
但我們能以恐懼做為動力走多久的時間?
當巨大的絕望降臨光芒將永遠消逝
而故事中主角們以親人、朋友及同伴的死 來停下身體的顫抖
但現實中的我們必定不會想去接受這樣的打擊
顯然的能面對恐懼的勇氣 將使我們獲得新的前進動力
但勇氣該從何而來  "逃避"在一般概念中不好的單詞
但我卻從這個單詞找到了勇氣的希望
"逃避了心中的恐懼 才能現對現實的恐懼"
我找到的答案 
我們脆弱的心 一但受到畏懼 身體就不再充滿動力
不論是逃避 遺忘 忽視 
只要能使恐懼退去 身體顫抖停下  
就還有一線希望  努力的去讓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世界是殘酷 卻有美好
是在故事中得定義
我們對人、對世界的定義
決定了我們的價值觀
而在現實生活中的世界 也充滿的各式各樣的面相
也許單純的定義反而會使價值觀錯亂導致整體摧毀
不如就承認 這個世界真的就是如此
說是混亂 豐富 渾沌 任何形容詞都可以
只要跟隨著自己得心  有時附和 或 有時對抗這個世界
或許是個方式能在這多樣的世界找的屬於自己的和諧


一部偉大的作品 需要很多人 很多元素 很多思考 很多討論 很多關注的結合
很高興我能參與其中 並能在深陷中找到新的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