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1:53:13希望是晴天

【大晴天】艷陽高照的北海岸

8月6日
跟豬去小小的旅行了一下。
很開心,真的。
因為從來沒有跟豬兩個人出去玩
雖然只是短短的、倉促的兩天一夜
但也去了不少地方

第一站--九份老街懷舊
(可惡...豬居然不跟我吃芋圓...)
九份真的是一個山城
背山面海 到達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
雖然沒看到旅遊書上九份美麗的夜景
但看到了九份的夕陽
也算不虛此行啦。

第二站--基隆廟口夜市&基隆港
說到基隆廟口夜市
實在不能不提一下我們不斷地在基隆迷路
因為基隆的高架橋真的太多啦
而旅遊書上的地圖沒畫的那麼清楚嘛!
結果豬在某個橋下越開越遠的時候
沒想到我們居然看到了傳說中的「紅燈區」
每間小房子散發出在我看來是暗淡的紅光
每間房子的門都用鐵窗圍住
一個個看不清面孔的女人就站在那兒
就像是二手市場裡待價而沽的過時商品。

我想,看到紅燈區應該是在我們旅行中的小小震憾吧。

晚上就住在姐的宿舍裡。
開了整天車的豬,果然睡的跟豬一樣。(笑)

8月7日
等豬睡醒,繼續出發。
其實我們對這次的旅行沒有很詳細的計畫
所以在車上邊吃早餐邊看地圖的我們
決定繼續往金山的方向前進。

第三站--不知名的沙灘
開在北海岸的濱海公路上的我們
很難不被窗外美麗的海岸給吸引
先到達萬里的一個不知名的沙灘
顧不得外面是中午十二點的大太陽
我跟豬迫不及待地跑下去玩水
(老實說,正中午的沙灘…很燙!)
但是我們在海邊玩的不亦樂乎
然後「經過」野柳
因為只是「經過」
所以沒看到傳說中的女王頭
(已經在沙灘上玩了好一會兒的我們
看到車外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就打了退堂鼓了)

第四站---大武嶺炮台
是二級古蹟唷!
清朝時的海域防衛堡壘
正在當兵報效國家的豬看的比較津津有味
因為我對炮台不是很感興趣啦^^||

第五站--深坑老街
(豬因為腳受傷不能吃豆製品,
所以也就跟臭豆腐無緣啦)
這已經算是在回家的路途上了
深坑老街跟九份一樣 人多
但不同的是九份街道常常會隱沒在山中
深坑老街就是一條街到底
除此之外我也說不上來有那裡不同
由此可見,解說員與導覽員的重要性(認真)

第六站--台中小窩
呼~一回到台中 其實有點鬆口氣的感覺
出去玩當然很好玩啦
但其實出去玩也是有點累呢。
這次的旅行雖然因為時間關係玩的不是很盡興
不過是屬於我跟豬的旅行回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