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23:43:00流浪的眼睛

感覺悄悄去流浪了…

  使用數位相機拍生活照已經兩年多,我用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HP的 PhotoSmart 315,這台相機的機型在台灣好像並不常見,因為我在網路上找了快兩個小時,仍然找不到它的蹤跡,不過它真的很好用,拍出來的畫質也不錯,尤其是拍藍藍的天空特別漂亮,雖然它只有210萬像素,上面這張鹿港老街就是用hp315拍的;現在用的是Canon DIGITAL IXUS v,它是211萬像素的相機。如果問我喜歡那台相機的話,我可能、應該會選擇hp315…它真的使用方便,重量也較輕,更是不用愁電池的問題,希望有機會可以再遇到它的姐妹機。

  十月底,我去支援運動會的拍照工作,一天之內連拍了四百多張的數位照片。很悲慘的,沒有任何一張是我自己覺得有感情的照片,所以只是把它們燒成光碟交差了事,現在我連拿相機的勇氣都沒有了。

  我開始在思考一個問題,除了把數位相機當成傻瓜相機使用,是否也可以拍出一些比較不同的東西出來?之前,只是將相機鏡頭對準目標,然後按下快門,現在呢?到底我應該怎麼拍,才能拍出我理想中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