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11:06:56瑪德

遇到你我的故事

我不喜歡寫這個故事,因為它僅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我喜歡寫故事,但碰觸到自己的故事就令我慌忙不已。
文字帶給人感動,音樂帶給人感動。
音樂讓我想起妳,妳讓我創作文字。
──是的,妳對我很重要。

07年元月,我在整理荒蕪許久的MP3,
裡頭有著幾張2006的新專輯及幾個不知名的文書檔案。
在條列式的檔案陳列裡,
我注視著每一首曾經熟悉的曲目,懷念著。

忽然間,
一首熟悉不已的歌,瞬間點燃了所有莫名的回憶。
我讓它慢慢在心裡延燒著、回憶著。

「你身上專屬的陌生味道 是我確認你存在的目標
 不用來回張望了 直到今世我們相隔著一個街角…」

聽著在心中流連已久而不忘的旋律,
一個個音符都在心坎的深處敲著門。應門的,
是閉鎖了數個月的情緒停不住的宣洩。
──我清楚難過的情緒原由在哪。

我將喇叭換成了耳機,
音量調到略大,對我的耳朵來說有些微受不了。
兩隻手將耳機壓在耳朵上,覆蓋著整個耳朵。
音樂好大聲……為的只是,
我想,或者這樣子回憶可以更清晰些吧?
它和與日俱增的思念恰巧成了最棒的搭配了。

(略整思緒,以上文字可能暫時被沖昏了頭…)

在這個時候,很巧的遇上了一個國中熟識的好友,
一個善於寫文的女孩,是當初互相切磋新詩技巧的對象。
她有段甜甜的戀情。

從最一開始,他們倆相識相遇,
到後來如何的愛戀繾綣而羨煞旁人,
我們都曾經看著這個過程──
當然也囊括了分離與結束,總是缺不了的瑕疵。

當然這不是故事的重點,
我只是很高興,高興有人能同在落寞裡並肩齊步。
至少沒這麼孤單罷了。

聽著別人的故事,我的故事已經相形失色,不足為奇。
又或者是我自己看輕這個故事呢?
看似寒冷的早晨裡,
心裡頭惦記的還是氣象播報員說明溫度驟降的原因。
出門前特地在包包裡多放了一件薄外套。

假日裡的人潮,
似乎也被氣象播報員條條是道的口氣給銳減了許多。
平日鬧區的洶湧,只剩寥寥無幾的路人甲乙。

買了數個電子零件,包含數個生疏的零件,只覺得新奇有趣。
而她則為了乙級考試而補充許多的工具。
斜口鉗,剝線鉗,尖嘴鉗…而且還是三套。
他們似乎能弄丟的都弄丟了。

回程公車上,想不到她還記得這個,
我不知道多久之前跟她說:有機會再跟妳說,的一個故事。
只硬是要我講述給她聽。

觸動無奈與落寞的心,是我再一次描述故事的脈絡發展。
但,她也不大方的分享專屬她的故事?

她游移的心,從她無意間的講述而開始。
我扮演傾聽者與思考者的角色,
竟也自作主張的,為了好友的立場去思考誰對誰錯的蠢問題。
(寫日記的時候才想到的問題)
這方面的事情,難有對錯之分,就算有,
也只是一般人常理思考下的對錯,
其中的纏綿悱惻旁人只能揣測二一而已。

深呼吸一口氣,
下午三點多的斜陽美麗動人,
隔壁座位的她等著我描述故事。
車上的人,並不多。
現在,將開始講述的是專屬我的故事。
這則故事,前提之下並不美、並不圓滿,
甚至令人憤憤不平的──它並沒有結局。

我不喜歡明講,其實是因為不擅長描述自己的故事。

還清楚明白的記得,第一次的相遇,
是在一個團隊的徵招之下。
四個二年級男生,四個一年級女生,
而我主導大家的工作。
九個人的團隊便相應而生。


在最初,僅是將她看成一個,
可愛的小學妹而已,並沒有其他多加思索的想法。
但後來,卻因為某些事情而慢慢的改變看法。
而旁人的三言兩語,同樣也使我改變了原本的單純心意。

也曾經因為紊亂的腦袋裡沒有著一個穩定的結果。
因此,一次期中考的結果並不理想,也可稱:糟透了。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我有了她的手機號碼。
便會三不五時的,鬧鬧她。
無非是希望,電話那頭能有開心的笑聲。

就這個樣子,到了三年級。
這是個繁忙的時段。

三不五時的,老師總會苦口婆心的勸著我們:
「別再一天到晚杵在電腦前、電視前,讀書為的是自己!」
一句句語重心長的囑咐,是值得令人深思的。

她也會叮嚀我要看書。

我便想著老師的囑咐,她的叮嚀。
坐在書桌前翻著滿載著筆記與一翻再翻的痕跡的專業課本。
與以往一、二年級不同的態度去面對著大小考試。

大考前一星期、兩星期前,已經慢慢的讀完了所有進度。
擔保自己擁有充分準備之後,才上場應考。

理所當然損失的,是打電話的時間。
將頻率越調越低,越調越低。
少了一份分歧的心思,感覺更能夠專心。
不會坐在桌前不過數十分鐘便覺得難耐,而放下書本。

就這樣過了有一段時間。
有一天的夜晚裡,
連續劇正巧撥映著結局。
巧的,我的一位至親的生命也走向結局。

在加護病房裡,家人們得知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這天晚上,我的心顯得忐忑不安。
終於我也得面對人生裡第一次的生離死別。

一個月前送入急診室,接下來是一個月的加護病房。
生命終將殞落在病魔得摧殘下。

從此除了讀書外,還多出了守靈堂、週末更要守整夜的任務。
在滿堂佛經的誦讀聲下,
似乎沒有比哀悼更為重要的事情了。

在約一個月的喪期裡,我沒碰過幾次電話。

在出殯後的一兩天後,我試著打電話。
卻從此是無法通話。
心知肚明的,我便不再撥那個熟悉的號碼。
不能保證的,這些可能都只是我自作多情,庸人自擾。
或許一切平凡無奇,而是我充分的想像力渲染過度罷了。
我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她(國中好友)聽完,從口氣裡可以感覺到些許安慰。
或許跟我ㄧ樣,她也是高興有人能同在落寞裡並肩齊步吧。
當然這是互道落寞的感覺,沒任何取笑之意。

這個故事平凡無奇,純屬虛構或千真萬確,只看您相不相信。
這首歌,會繼續被我保存著。



※後註
好長的一篇文章,總共兩千多個字。

上一篇:交換日記

下一篇:MOVIES

2007-03-01 19:44:53

你一定很愛現實裡ㄉ那個她

版主回應
呵..也有萬分的無可奈何。

另外,
這位先生/小姐別稱真多 (笑)
2007-03-01 20:30:08
優兒°♥ 2007-02-05 03:21:32

really !?




靈堂是真的...Orz..

版主回應
Of course the story is real!
當然是真的 orz
2007-02-05 09:32:24
冷燁 2007-02-01 14:28:44

我想,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沒有所謂精不精采、是否相形失色;

因為那不只是故事,而是曾經的真實。

版主回應
是阿,的確無從比較的。

每個人的故事都是最珍貴的寶藏不是嗎。
2007-02-01 20: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