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3:03:18鳥高藏於天-Allen

心酸




伸手不見五指 很可怕

伸手只見五指 更可怕

又是一個失去陽光的下午

又是一場綿綿的細雨 18年來看到的 彷彿就是沒看到的

說起來 我並不是厭惡

在這片陌生領域中 我確實學會了很多 大人該學的

如果故鄉有時態的話 我想不是一般現在式 而是現在過去式

已經不再是故鄉了 相比之下 這裡更像家

台灣的家要賣了

並不是傷情 只是婉惜

但是 請不要誤會 我說的更像家 就是 依然不像

事實上 這個家的本質 已經碎了

我的家 到底在哪裡?

淌在滿溢的水缸 水 灑落著

哭著 笑著 洗滌著

心如果是平靜的 為何又如此的痛苦

心如果是擺蕩的 為何又如此的無情

只剩下這雙眼睛 當初即將失明的眼睛

老天 把它們還給我 到底是要我看清些什麼

最多 我所理解到的 也只是我的眼神很靈活罷了

確實看穿了很多東西

人類 總是不斷的追求真相

我去寧願不要去發現真相 那會更快樂的

相信我

但是我卻已經看透了

這是可悲 還是可喜

看透又有什麼用?

於是 滴著血 繼續的尋找真相

真相越多 就發覺自己越不成熟

不是因為了解太少

是恨 自己為什麼不回頭 了解到了那麼多

家?

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