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3:17:59

婚 Fun 紛


星期二.三, 行色匆匆的陪媽回了鄉下兩天
參加和我年紀相若的表哥的婚禮
我們也算是由細玩大的
連大表哥也帶同女友從廣州趕回來飲宴
我們幾個大細路才難得的聚頭.

我又上了一堂傳統中國嫁娶禮儀的課
一行廿多輛房車, 表哥的"兄弟團"車隊來頭真不少~!
新娘出門的習俗也頗特別
她雖身穿婚紗, 但卻要腳踏拖鞋出家門
出了門, 行了幾步, 才能換回花鞋回男家.

在男家敬茶時, 大妗姐對各親友的稱呼也是有一番研究的.
是要比新郎原先的稱謂叫高一輩. (即跟一對新人的未來子女的叫法.)
例如: 表哥該叫我媽是 "姨媽", 敬茶時就叫 "姨婆";
表哥平日叫的 "舅母", 敬茶時就叫 "舅婆" ...
相信是喻意他倆很快添丁吧!!)

鄉下辦喜事, 當然少不了燒炮仗.放花炮,
氣氛自然更加熱鬧.

回港後, 我依然馬不停蹄
因為又有另一椿婚事等著我
今次要幫好朋友做 Wedding Manager!
不是塘邊鶴, 自然萬事都要親力親為.
昨天跟他們到酒樓跑了一趟
今日又要到教堂進行 final rehearsal.
還要幫手唱詩班
就連細緻到伴郎手拿的介子枕也要照顧...
呼... 為朋友兩脇插刀, 果真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