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23:49:14asnowmouse

益敷合 - 熱效草本舒緩精華液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肩頸、腰背的痠痛已經變成習以為常,

通常處理方式不外乎就是沖個熱水澡

不適處使用蓮蓬頭多沖幾下

再來就是穴位的按壓 (雖然患處可以舒緩不適,但手就累了…. =___= ) 給別人壓要有高額的$$$...

雖然痠痛貼布也是個好選擇

但對於貼久皮膚會過敏的我來說

實在非長久之計

 

而這時,有幸得到這個產品適用的機會,光看說明書就很讓我心動呢~ =  =+



我也用過精油按摩,但給我的感覺只有涼感,有熱感的精油我倒是沒有用過,

平時需要穴位熱敷時

除了熱水澡 (現在鬧水荒….說要節約用水….熱水不能沖太久…..=O= )

吹風機也是個好用的東西 (要吹這麼久….對電費還是會心疼的 ! )

此時….這產品的適用機會就這樣出現了~ ^O^



不過要接觸肌膚的東西

大家都希望是安全的用品

而這產品也於今年通過重金屬的安全檢測


很細心的廠商,收到這產品還有氣泡紙的保護 ^___^



小巧的瓶身,似乎很適合隨身攜帶出門使用~ =  =+



不過….打開這產品….沒想到使用頭會長這樣….如果是尖頭的會更好吧~

這樣產品流出的時候

上面旁邊都會沾到

每使用一次

就要清理一次….更重要的就是….蓋子打開後就永遠無法蓋上 (這是啥咪狀況啊) !

無法關緊就無法帶出門 ! 精油揮發性成分也會容易揮發掉 !!!

其他人的頂端還有小蓋可以旋開~但我的卻是打不開 ! 只好把其尖頭剪掉,堵住有孔的蓋子否則蓋不起來,揮發掉就不好了~  = =”

( 你們真的要改進啊~ 20個試用,出現1個產品包裝有問題的,這個幸運機會也太高了…. )

說實在的,貴公司的蓋頭設計滿特別的 (我第一次看到 ) (第一個反應  傻眼 )

但說明書上怎麼開,怎麼使用

只用幾行字帶過

我是看其他試用者才知道這樣用

對於買個產品

使用方法還要上網自己找

這樣非常不妥

只好分裝啦~

打開蓋子~

精油的顏色為琥珀色

濃稠狀

可以聞到濃郁的檜木香及涼涼的薄荷精油的涼涼的氣味

我很喜歡



對我的身體來說

如果我一個穴位只有用這麼一點的話

肌肉層比較薄的頸部

大約5-10分鐘才會感受到涼感及微微的熱感

肩膀肉比較多的部分

要到20分鐘才會有涼感 + 熱感

第一天晚上這樣使用,感覺持續1小時 (後面睡著了 =  =,早上起來以經沒有感覺 )



第二天使用大點一點 (這是一個穴位的用量 )

這下子就變成立刻有強烈的涼感+ 微微的熱感

所以剛開始使用一定要注意用量

先從少量開始使用

了解自己身體的承受度 !

 

對我來說,與其整片患處全部塗抹

或是再加工具推壓 ( 也要沿著經絡走向效果才好 )

不如直接就穴位刺激效果來的好

通常肩頸痠痛

我會就痠痛的地方

取以下的穴位做按摩

雖然比不上直接用針做治療

針是直接插在穴位點上

按壓不可能一個穴持續按這麼久(手累啊~ 還有按其他穴…)

尤其穴位這麼多

也不可能全部同時壓

有了這精油協助我坐穴位的刺激就方便多了

 

我只要一個穴位一滴精油的用量

持續按壓20秒,再換其他穴位,剩下的時間就靠精油的刺激~ :P

不過第二天只有持續30分鐘的熱感 (是我皮太厚了嗎 @@ )

 

這邊教大家簡單常用 肩頸 舒緩 常用穴

綠色線條 (足少陽膽經) + 黑色線條 ( 足太陽膀胱經 )



足少陽膽經 可由風池穴 按壓到肩頸穴 (這個模型少了很多穴位)

下面這張肩膀圖就可以讓大家看到 綠色線路 有用到的 肩井穴

 

這條經絡是走在肌肉及肌肉間,骨頭旁邊的經絡


第一站 風池穴

取穴方式….請摸摸自己頸後,正後方為一片肌肉,兩側有兩條凹陷處(韌帶的地方)

就是這條穴的走向

延這兩條凹陷處,往上摸到頂端會沒路(摸到頭顱),這個位置就是風池穴

 

壓法,由下往上壓,且要微微往內側 (這樣才壓得到穴)


延這個經絡,每1.5吋就有一個穴位 (壓到會酸就是 )

中醫的3吋是自己3隻手指的寬度,所以1.5吋是1隻半的手指寬度(所以成人的3吋會比小孩的3吋還寬)


一直壓到肩,從下圖可以看到穴位是走在骨頭的側邊~




膀胱經~

取穴方式~ 位在脊柱兩側,內側膀胱經為距離脊柱1.5吋,外側為3

壓到會酸的就是穴位 (想要專門一點的,可以上網找,這裡就不詳細說每個穴點的取位方式 )




有時候光這些穴位效果還不太好時

我會再加上 手三里來加強效果

雖然之後使用,經油的涼及熱感只有持續30分鐘,但卻讓我痠痛全無,所以好的產品,再加上正確穴位的選擇,是可以達到相當好的療效~ :D

(位置如下圖~ 外側肌肉  肘關節算起兩吋處 ) 我點的太右邊了 :P


不過這只是生活保健的處理方式

如果有長期痠痛無法緩解

還是要找醫師處理喔~ :D

而且如果有急性發炎狀態(紅腫熱痛)

也不能做推拿或使用這種經油

會讓發炎狀態更加嚴重

這點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