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22:33:09菲菲

(遠見雜誌)他蓋世界第一高樓, 更高更快更省

(遠見雜誌)他蓋世界第一高樓, 更高更快更省

世界第一高樓到了明年4月,將可能不再是杜拜的哈里發塔,而是位於中國的「天空城市」。建成之後高達838公尺,將比哈里發塔高上10公尺,樓層數達202層。直達雲端的「新世界之巔」,不在北京、也不在上海,出人意料地位於中國中部內陸的商業大城——湖南省會長沙。

     距離長沙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的望城區郊區,盛夏驕陽下的天空城市,工地上正蓋得熱火朝天。即便是星期天,仍有八、九台怪手的機械手臂上下翻飛開挖,運土的大卡車不停開來開去,十分忙碌。往四周看去,附近是一大片農田,夾雜著幾棟低矮的民房,另外只有少量已經建成的公寓大樓,湘江則在不遠處流淌而過,一派田園景象。

     今年7月20日才正式奠基動土,隔年的4月便要封頂,如無意外,天空城市超快的建造速度,將超越以往所有曾經的世界第一高樓。預計花費的金額亦破紀錄的低,9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440億元)的造價,比起台北101大樓的台幣580億元、哈里發塔的15億美元(時價約台幣477億元)都要來得低。高度與速度堪稱奇譚,天空城市所引爆的建築革命,瞬間吸引了全球目光投向中國這座城市。


通過專家認證 可耐烈焰強震

     《金融時報》《路透社》《法國國際廣播公司》等國際媒體紛紛前來報導,前所未有的轟動,讓長沙登上世界地圖。摩天高樓總是被檢視,天空城市也不例外。「怎麼可能建得這麼快?」「這麼快建好這麼高的樓,安全嗎?」「聽說沒有取得建築執照被停工了是嗎?」種種質疑,漫天蓋地撲向天空城市的建造者和開發商,遠大科技集團。

引用至https://www.gvm.com.tw/Boardcontent_23797.html

這篇還不錯~  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