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20:08:20Believe

殉情記

編輯 刪除 殉情記 分類:心情雜記-感情2006/09/06 12:34 分類:心靈饗宴2006/09/11 17:16一段孽緣引來一個殺身之禍,真的遇到事情多點思考,找尋一個真正協助,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cdxCBC6aHxnW7Vkll4a0FShxsw--/article?mid=1654


她的長相清秀美麗、身材姣好 20 幾歲,看不出來已經是一個 5 歲兒子的媽。

她剛到公司應徵的時候,我還以為她未婚,因為是現場的簡單工作,所以沒有很詳細的作身家調查。只憑第一印象覺得她很安靜似乎很乖巧就錄用了。



果然她在公司非常盡責,會自動幫忙其他同事,自動整理維持工作環境的整齊清潔,與公司同事打成一片。我正慶幸用對人的第二個月發現她的煙癮很大,平均每個小時要偷偷地跑到外面或廁所抽煙一次,令我有些苦惱。



後來透過其他同事限制她抽煙的次數,及進一步深入了解才知道,原來她的家庭環境很優渥,小時候媽媽為了栽培唯一的一對姊妹花,請家教到家裡補習功課,讓她們姊妹倆學鋼琴,學跳芭蕾舞。花盡心思,苦心照顧,希望她們能成為真正的淑女。



常常是父母的一廂情願子女未必會領情,管的越嚴反彈越大,姊妹倆高中尚未畢業就已經都跟男朋友生下了小孩,當起小媽媽來了,也常常跟一大群父母並不贊同的朋友鬼混,夜不歸宿,讓父母疲於奔命。



她的先生與她同年紀是她的同學,結婚後她媽媽讓她先生到家裡的公司上班,住在女方家裡,先生非常愛她。只是她說:每天在家看到先生、母親都是會管她的人,讓她快要窒息,極力爭取出來工作。

最後家裡妥協讓她出來工作,條件是必須每天回家,她的先生也常來探班,常買點心或飲料來給她吃,同事都好羨幕。只是奇怪的是有一個男孩子也常常來探班,常買飲料或點心給大家吃。同事們都很識相,知道她有男朋友也替她守口如瓶,連我都被蒙在鼓裡,大概是吃人嘴軟、或是想息事寧人吧!



她非常的低調神秘,有關於她的私事絕口不提,常常早上上班下午就請假,一直到她出事前的那個月更是頻繁。連我都要翻臉了,她說:有官司在訴訟必須出庭。

她的先生常常上班當中就打電話來查班,如果告訴他說她下午請假,就會發現他瘋狂的找人。我有時為了等國外客戶的電話加班到很晚,都還會接到她先生的電話在找人。



那天,她照常來上班下午又請假,說是要到銀行辦點事。誰知一直到晚上都沒回去。接連幾天毫無預警的失蹤,先生報警到處找人,幾天後在台中市的某條巷子內找到她開的轎車,裡面空無一人。一個星期後,警方據報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的防風林,發現一對男女引汽車廢棄自殺雙雙死在車內。



她的先生告訴我們:發現屍體時,她的太太臉部覆蓋一塊毯子,男方手裡握著一把槍,懷疑她太太是被脅迫共赴黃泉的。



我那天早上到辦公室,發現辦公桌上放著一份報紙,是同事放的,斗大的字報導這件社會新聞!我的心裏非常感傷,一方面覺得她交友不慎,死的很不值得;一方面又可憐 5 歲的小男孩頓時失去了媽媽!

幾天之後,同事在她的置物櫃裡發現了一包厚厚的文件,外面用封口機將透明塑膠袋緊緊密封住,裡面用黑色簽字筆寫著「非本人請勿拆閱」。他們拿給我,問我怎麼辦?我考慮了很久,一直在想要不要交給她的先生或家人?



既然只限本人拆閱,可見必定是不願家人知道的秘密文件。為了確定內容以便判斷如何處理,而且可拆閱的人已過世。最後我將封口剪開……。卻赫然發現裡面是男孩子給她的深情告白及苦戀的日記,有相片、有手稿以及男孩要尋死的遺書……。旁邊還有一疊厚厚的訴訟文件,我仔細的閱讀訴訟內容,才知道原來是一件暴力性侵的官司。



至此真相大白,女孩子曾經遭到性侵毒打的悲慘遭遇,經過多年的訴訟還無法還她公道,她已經心力交瘁了,家人也許叫她放棄或漠不關心吧!不得而知。那個男孩擁有槍枝,那天他們要一起赴死前曾去找過仇家,剛好對方不在,逃過一劫。



幾經思量之後,我要同事將文件銷毀,實在是因為不忍想像她的先生及家人知道真相之後會有多麼的不堪。既然逝者已矣,就讓所有的秘密,一切的一切,隨風飄逝,塵歸塵,土歸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