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11:02:32王子妃

我喜歡你,但是與你無關

以前,有個平凡的女孩喜歡上的一個王子般的男子。
  但是她總是說喜歡是單方面的,相愛才是彼此的。
  所以她的喜歡總是‘靜靜’的放在心理,但是她也從不否認自己喜歡他。
  後來,那個王子般的男人被她獨特的氣質吸引了,也喜歡上她。
  這樣的互相喜歡…應該就是相愛吧!
  雖然他們之間風風雨雨的波折總是不間斷過。
  
  走在街上,一頭襲自父親的金色長髮微捲的流瀉在背後。
  她喜歡長髮披垂的感覺,是受母親的影響吧!
  她羨慕極了母親那一頭烏黑直順的長髮,但是遺傳的因素,她像到父親的髮質。
  旁人看來這其實已經是極為漂亮的秀髮了,但她還是偏愛烏黑的髮色。
  或許她的外貌比較神似於父親,但是她總覺得她的觀念想法等等之類的比較偏像母親。
  慢慢逛著,不經意的在一間書報攤前停了下來。
  直盯著擺在攤位最醒目位置的那份報紙凝視,不,她其實根本沒在意標題,她是對標題下方斗大特寫照片上的人發愣。
  終於還是伸出手買下的那份報紙,不管小販有些訝異的神色,把那份報紙塞入包包裡,她跳上了公車準備回家。
  喜歡黑髮的這個習慣…好像難以戒掉。
  
  回到家,父親還是一樣的坐在客廳看昨晚球賽重撥,看球賽似乎是她們一家子人共通的休閒活動吧!
  「爹地,我回來了!」她把臉湊上去在她父親的臉頰上左右個輕碰了2下。
  她的父親雖然已經年近50,但是仍可以從他的臉上看出女兒美麗的五官大部分是遺傳自他。
  「Alicia,你媽咪在廚房喔。」他知道自己女兒一回家一定會習慣性的找母親,不等他開口自己就先說了老婆的行蹤。
  「謝謝爹地~」她往廚房走去。
  「媽咪~」一進廚房她就見到母親的背影,及腰的黑色長髮以髮圈圈成一束在背後,雙手還是在流理台上忙碌著。
  她走到母親身邊,輕吻了一下臉頰,也開始幫她洗滌著蔬果。
  「Ali啊,妳有心事吧!」這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媽咪還是一樣厲害,大小事都逃不出她的雙眼‘
  「嗯…」她不否認,但是也不打算說出來,只是靜靜的洗著剝著手上的萵苣。
  「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給媽咪聽吧!」她一向不會強人所難,善於當個傾聽者。
  大概也是因為這原因,孩子們親近她這母親的程度更勝於他們的父親。他們一向都不吝向母親傾訴心事。
  「還記得媽咪以前曾跟妳說過那個喜歡跟相愛的故事嗎?」
  「嗯…」她當然沒忘,她也知道故事中的主角其實是真有其人。「最近…我忽然覺得我某些部分真的有像到妳,雖然光看外表的話我是比較像爹地。」
  「看來…我們家的Ali也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會想了喔!」忽然覺得有些欣慰,有種女兒真的長大的感覺。
  她這個差點被叫做茱麗葉的漂亮女兒。
  
晚餐過後,跟著家人在客廳看了一下電視。便藉口洗澡回房間了。
她怕自己不專心的樣子被察覺,總覺得即使是一向粗線條的哥哥總會在這變的纖細敏感起來。
用毛巾包裹著未乾的濕髮。眼角瞄到今天出門時買下的那份報紙。
"買了總得看一下吧",因為這想法,她翻閱起那份報紙。
頭版的斗大標題寫著"兩代隊長,同城之戰,羅馬成最激烈的一場重大賽事"
新聞的內容她根本沒興趣看,只是在意報上圖片上的那個黑髮男子。
她想...她那聰明的母親應該有猜到了自己女兒最近心不在焉的主因了吧。只是從不說破。
她想...再過幾天,當大家都將到奧林匹克球場爲哥哥首場的同城大戰加油時,自己的心情該如何調適?
然後,窗外一陣怪異的聲響擾亂了她的思緒,她打開穿子往外看。
樓下一個男子正對她微笑招手,他已經看見她,想躲也無處可躲。
只好躡手躡腳的走下樓,從廚房後面的出去。
「你來做什麼?」口氣淡淡的,不過Alicia心中的情緒卻是複雜到不行。
「我來看妳。」他微笑的向她靠近。
「那...」察覺到他的意圖,不自主的也開始往後退。「你看到了..可以回去了...」她可不保證屋子裡的男性們看到他會做出怎樣激烈的舉動。
完全不容許她掙扎,他快步上前一把擁她入懷「周末的比賽...妳會到現場吧?」
「我會跟家人們去...」她小聲的說,反正也掙脫不了他的鉗制,就任他抱吧。
「妳會為我加油嗎?」他不確定的問。
「你別忘了...我哥到時也會跟你一起在場上,他還是你敵對的隊長。」她犀利的點出一個事實。
男子有些無奈的笑了,「我喜歡妳。那妳呢?」
「我不知道...」她閃躲著他灼熱的目光。
不知道的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不敢想要是自己也坦承說出喜歡的話,將會面臨到怎樣巨大的考驗。
「沒關係,我會等妳,等妳親口對我說出喜歡。」撥開她額前的髮絲,在上面落下一吻後便離去了。
只留下Alicia一人兀自在原地忐忑不安...